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核心矛盾不突出 铜价波动暂缓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6-19 10: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核心矛盾不突出 铜价波动暂缓)

上周美联储将目标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符合预期,但意外提及了缩表,好在缩表规模低于之前市场估计,因此并未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加息从多重路径影响商品价格,加息频率越高越说明美国未来经济向好,美国基本面的复苏利好商品。但利率抬升导致流动性收紧,以及美元走强背景下,以美元定价的商品价格中枢将下移。本次加息市场早有预期,价格已经提前调整。未来需关注“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和“美联储连续加息”的背离是否会修复。

由于价格相对于基本面高估,预期差的修复引起上周铜价从高位回落。当前6月已经过半,即将进入传统的淡季。消费转淡的预期已反映在当前价格之中,重点关注真实的淡季需求是否与预期出现偏离。基本面来看,目前还未到今年供需紧平衡被打破的时点。四季度的矿山合同到期谈判情况以及明年初的印尼Grasberg再次协商,将是接下来影响铜精矿供应的重要事件。供应端未明了前,铜价仍处于宽幅震荡的大区间。库存方面,上周LME库存环比减少8425吨,SHFE库存环比减少8752吨,两地库存双双环比大幅下降。在宏观和基本面未有重大变化前,铜价再跌或刺激下游采买需求。当前铜价底部有支撑而上行有压力,预计本周铜价仍将以窄幅波动为主,沪铜主力核心波动在45000-46000元/吨一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