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市供应偏紧 郑糖或挑战前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7 08:1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糖市供应偏紧 郑糖或挑战前高)

近期,国际原糖期货不断走低,郑糖随之下行。但食糖牛市尚未走完几乎是业界的共识。下半年,国内今年糖供应缺口恐将集中体现,股票和衍生品市场也将各有机会。

来年国际供给过剩加剧

近期,国际机构纷纷上调2017/18榨季全球食糖供给过剩量,使得市场偏空运行。继ISO和KinGSman之后,F.O Licht也上调2017/18年度的过剩量至460万吨,而上月该机构预估过剩量仅为270万吨,主要因上调了对巴基斯坦、俄罗斯及菲律宾等国的产量预估。同时,该机构还将2016/17年度的全球食糖供应缺口从550万吨下调至420万吨。

当前,产糖大国巴西正处于榨季,虽然市场对于巴西丰产已有预期,但源源不断的新糖供应成为压制国际原糖期货价格的重要因素。市场普遍预计5月下半月巴西因降雨延迟压榨进度,但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6月14日称,5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甘蔗压榨糖产量分别为3158.7万吨和175.4万吨,明显高于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原糖期货价格重拾跌势。

国内供应仍紧张 郑糖维持短空长多

5月份商务部公布贸易保障措施,提高未来3年配额外食糖进口关税,这使得配额外进口将无利可图。今后3年食糖进口总量也将受到影响,市场估计2017年我国食糖总进口约300万吨与去年持平,分散到各月进口量对市场影响十分有限,走私将成为与国际市场关联的重要因素。

现货市场全年供应缺口可能在下半年集中体现。如广西近几年5月至9月销售总额均值超过300万吨,而今年4月底其工业库存仅为253万吨,与往年并无二致。传统消费旺季夏季来临,中秋国庆备货,再加上新糖供应尚少、进口不畅等,下半年若无抛储,恐或将出现青黄不接。此外,白糖与替代品淀粉糖价差逾4000元/吨,根据华泰期货研究院估算,今年合计新增替代量约70万吨。

由于国内市场相对封闭,ICE原糖07合约已突破前期低点,最低下探至13.36美分/磅。郑糖相对抗跌已十分不易。国内基本面显然尚无足够利多因素推动糖价走高,短期内郑糖将随原糖继续重心下移;但下半年一旦供应短缺,郑糖将再次挑战前期高点。目前,郑糖依然维持短空长多思路。

期权方面,短期可以选择买入1709合约系列浅虚值看跌期权如SR709P6500;中长期考虑距离到期日较近,应选择SR1801系列,稍后买入深度虚值的看涨期权SR801C7100。同时,由于白糖历史波动率5月、6月份偏低,但当前波动率已经自历史较低值有所回升,做多波动率策略并不合适。

白糖股短线或有机会

近期股票二级市场波澜不惊,白糖板块整体弱于市场指数。本周中小市值股票偏强,概念股普遍有触底反弹迹象。未来强弱恐也将分化。南宁糖业(行情000911,诊股)、贵糖股份(行情000833,诊股)和华资实业(行情600191,诊股)动态市盈率都在100倍以上,股价还可能继续回归;游走在亏损边缘的广东甘化(行情000576,诊股)基本面堪忧;保龄宝(行情002286,诊股)随创业板和中小板转强有望放量上攻,但因估值较高,中长期空间有限;行业龙头中粮糖业(行情600737,诊股)在整个板块中估值不高,当前温和放量上行,但价格距9.10元压力位不远,短线介入应选择在突破后或前期8.50元支撑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