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利用现货交易平台进行网络诈骗 涉案金额3亿158人被捕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  2017-06-15 08: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用现货交易平台进行网络诈骗 涉案金额3亿158人被捕)

(原标题:冒充分析师误导客户诈骗3亿 158人被捕)

中金社2017年6月14日消息,利用现货交易平台进行网络诈骗,涉案金额3亿元以上,受害人数近7000,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昨日,洪山区检察院通报,“3.7”特大现货交易平台电信网络诈骗专案15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是全国部署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涉案人数最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4年11月,崔某发现签约现货平台搞投资可以快速赚取利润,且交易平台市场目前缺乏监管,有机可乘。于是,他拉拢昔日做直销的同事徐某等人在杭州注册了一家商品有限公司,随后与一家平台签订协议,开展贵金属投资、咨询交易等业务。

为吸引客户,崔某等人指示业务员在网络发帖、夸大客户收益等手段,引诱客户到签约平台投资交易。根据平台交易规则,客户亏损资金就是公司盈利,产生交易手续费由平台和公司按比例分成。业务员明知客户与公司经济利益对立,实质上形成对赌关系,仍隐瞒交易规则,冒充专业分析师,故意提供反向行情,引导客户频繁操作,致使客户资金亏损,并产生巨额交易手续费。公司通过上述手段快速获取客户钱财。

为逃避打击,该诈骗团伙还在全国多地注册公司,并于去年4月在武汉成立一家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四家网络交易平台,分17个战队继续用相同方法行骗。

今年4月19日,武汉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一个月侦查,将犯罪集团查获。初步查明,崔某等人骗取客户资金达3亿元以上,受害人数近七千人,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

洪山区检察院对该案相关罪名提前研判。经过对170余人的审查批捕工作,最终决定批准逮捕其中158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