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供应端影响短暂 铜价或冲高回落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6-12 09: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应端影响短暂 铜价或冲高回落)

本周三晚间美联储FOMC将召开利率决议会议,6月加息早已被市场认为是“肯定”事件,经过一个多月的发酵,加息预期已经反映在价格之中。预计本次加息影响将有限,需要关注的是对于第三次加息时点的表态。上周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的银行上调了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预计房屋销售增速将继续下滑。但三四线城市仍维持优惠利率,或能部分有效地对冲一二线城市的下滑,因此尚不必过于担忧。 上周受天气影响,智利部分矿山中断了采矿活动,但目前大部分矿山已在雨后重启运作,采矿活动中断的影响基本消除。而自由港与印尼政府就Grasberg铜矿的博弈是今年全球铜供应的最大威胁。目前自由港与印尼政府正在就新协议进行谈判。虽然正在进行中的Grasberg铜矿罢工降低了该矿采矿率和选矿率,但铜精矿的发货并没有受到影响,一季报中预计产量会与16年持平,后续需要关注该预期是否会进行修正。总体上,供应端还未迎来爆发时点,短期影响有限。需求端,由于进口量的减少以及冶炼厂检修力度较大,叠加5、6月消费维持在高位,国内库存持续减少,但去库速度也并未超出预期。

上周LME库存环比减少2.87万吨,SHFE库存也由增转减,环比减少1.8万吨。外围金融市场避险情绪缓和,叠加中国央行释放流动性,铜价在供应端稍有利好之下,出现小幅反弹。沪铜连续三次跳空上涨,沪铜指数增仓上行,一举站上46620元/吨。但供需还未展现出大的矛盾,铜价仍处于宽幅震荡的大区间。预计本周铜价或将冲高回落,沪铜主力核心波动在45500-47000元/吨一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