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玉米生产消费与前景展望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7-06-08 15:1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全球玉米生产消费与前景展望)

1、生产分析

近年来,全球玉米产量总体上呈现上升的趋势。2012到2016年全球玉米产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2016年,全球玉米产量超过10.65亿吨。由于中国和美国播种的减少,预计2017年全球玉米产量将下降至103366亿吨。

2012-2017年全球玉米产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2、生产区域分布

全球主要的玉米生产国家包括美国和中国,2016年,美国的玉米产量为38478万吨,占全球玉米总产量的36.1%,中国的玉米产量为21955万吨,占全球玉米总产量的20.6%。

2016年全球主要玉米生产区域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3、消费分析

近年来全球玉米消费量总体上呈现上升的趋势,2012到2016年全球玉米消费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2016年,全球玉米消费量超过10亿吨,预计2017年为106230万吨。

2012-2017年全球玉米消费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4、消费区域分布

美国和中国作为主要的玉米生产国家,也是主要的玉米消费国家,2016年,美国的玉米消费量为31548万吨,占全球玉米总消费量的29.9%,中国的玉米消费量为23200万吨,占全球玉米总消费量的22.0%。

2016年全球主要玉米消费区域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5、全球玉米消费前景展望

预计全球玉米消费量将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2022年,全球玉米消费量将超过13亿吨。

2018-2022年全球玉米消费量预测趋势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