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沪指3000点上方震荡 保险资金多次适度加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黄蕾 2017-06-05 08:4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3000点上方震荡 保险资金多次适度加仓)

(原标题:沪指3000点上方震荡 保险资金多次适度加仓)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沪指多次顽强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但对于具体的投资方向,一些投资者却陷入困惑——哪些盘面热点可以持续?大资金都在关注哪些“好股票”?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京沪多家主流保险机构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近阶段每当沪指触及3000点关口之际,都有保险资金试探性加仓动作出现。

越跌越买3000点上方屡屡加仓

“越跌越买!在最近沪指3050点到3150点之间时,我们加了好几次仓。”在被问及最近有无实质性操作时,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直言,的确做了几次试探性加仓动作。

市场好奇的是,哪些个股入得了他们的法眼?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首先其内部已明确了投资方向,那就是“重个股、轻板块”,只买“好股票”,坚决回避投机炒作。

他们心目中的“好股票”有哪些?“竞争力强、成长性好、股价涨幅不宜过高的个股。大方向上,我们主要配置的是符合国家重大战略的能源、交通、环保及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等板块龙头股。”上述投资经理分析说,重点配置受益于国家重大战略的相关板块,是考虑到随着相关规划政策的推出,受惠于政策红利的企业经营和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或将反复活跃。

根据上述保险机构投资经理所述,他们在沪指3000点上方屡屡试探性加仓的原因有二:一是继续维持此前“A股在3000点至3300点窄幅区间震荡”判断不变,目前大盘点位接近区间下限,是较好的加仓时点;二是目前大型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普遍低至10%以下,一些主流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甚至只有7%至8%,不仅远低于30%的监管上限,而且还接近他们历史权益仓位水平的最低点,因此存在加大资产配置的需求。

从资金量来看,保险机构这几次加仓的规模较为适度,有明显的渐进迹象,这说明保险机构对后市并不那么悲观,但同时也对短期反弹空间与力度保持着一定的审慎态度。

调研频频 关注盈利拐点向上个股

除了现阶段的二级市场动作之外,具有前瞻性指向的调研情况,也是管窥保险机构下一步动向的窗口。

据记者了解,尽管近期股市持续震荡分化,但保险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力度却并未缩减。

综合多家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提供的信息,过去两周以来,他们主要密集调研的对象是:下半年基本面有望转好、盈利能力出现向上拐点、目前股价滞涨的细分领域龙头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建筑装饰、农林牧渔、通信、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板块。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重点关注上述品种,是出于中长期配置的考虑。“随着减持新规的推出,基本面对个股长期价格的驱动力将变得更强,突出业绩增长的价值投资风格仍是主流。”

上证报资讯统计的最新数据,也印证了来自机构一线的调研信息。统计数据显示,仅5月16日以来的这半个月里,就共有30家保险机构对3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相较于以往同一时间周期,调研频率明显加快。

这些被保险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建筑装饰、农林牧渔、通信、公用事业、医药生物、计算机、房地产、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传媒、轻工制造等板块。

具体到个股,杰赛科技(002544,股吧)、九强生物(300406,股吧)、视觉中国(000681,股吧)、久其软件(002279,股吧)、东易日盛、美尚生态(300495,股吧)、星源材质、尚品宅配、安迪苏等上市公司,同时吸引到多家保险机构前去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吸引保险机构前去调研的上市公司,还存在着这样一个共性:基本面较好、持续盈利或开始扭亏。从这些上市公司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绝大多数略增、预增、扭亏。比如,久其软件、大北农(002385,股吧)、和而泰(002402,股吧)、弘亚数控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