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602——油价延续下跌,化工品走势分化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6-02 0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602——油价延续下跌,化工品走势分化)

原油:EIA全面利好,油价延续下跌


昨日EIA数据全面利多。美国原油库存实现年内最大降幅,自三月底连降八周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汽油隐含需求创纪录新高,原油隐含需求史上第二高位。出口量增至创纪录高位,进口量开始转跌。除产量保持匀速增长,进口需求库存均超预期改善。油价短暂上行后重回跌势。目前油价走势已进入供需失效阶段,强行干预迹象隐现,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变化。


操作策略:观望


沥青:低落情绪弥漫,期价短暂企稳


现货方面,周内南方价格继续下行,华东华南价格已为全国最低。开工率增加3%,炼厂库存增2%。齐鲁石化、辽河石化一套装置检修至7月,上海石化、滨阳燃化恢复生产。四月进口量同比减少27%,1-4月表观消费量累计减少8%。期货方面,现货油价情绪托底力量暂时薄弱,关注期价波动空间。


操作策略: BU1712-09卖出持有 (5月25日入场,入场点位90)


橡胶:大跌之后胶价维持横向整理


外盘大幅下跌(现货、原料、期货),库存压力不断上升。开工上升不足,胶价预计将继续下行。


操作策略:1709合约在12500元/吨附近空头入场


甲醇:偏弱震LLDPE:线性无压,短期维稳


PE检修维持,且线性排产不多,短期压力不大,同时进口持续倒挂下进口到港不多,但另一方面是下游需求淡季下并无亮点,采购缺乏热情,总体看LLDPE仍以宽幅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P:供应预计增压,但短期库存压力尚可


PP复产装置货源重新回归市场,而下游开工却又小幅下降,需求较为冷清,且难有实质性好转,出口套利持续关闭,随着供应增压仍将偏弱为主,但目前石化和社会库存压力不大,价格下行空间或受限。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偏弱震荡,2200仍有支撑


周内甲醇市场供需均有小幅上行,供需量增下港口库存持稳,期市多受资金流动性偏紧影响大幅波动,中线来看进口套利窗口持续打开、检修装置继续恢复和新投产能释放下,供应压力增加,需求上涨空间却有限,因此甲醇或偏弱震荡,下方检验2200一线支撑。


操作策略:观望


PTA:市场窄幅波动,静待油价指引


油价下跌后呈偏弱震荡格局,而PTA在加工利润压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跌势有所放缓,现货成交略有恢复。6月基本面多空影响则暂显平静,短期PTA供需未有新增利空点,近期仍将跟随油价波动。PTA走势维持低位区间震荡,但大幅下挫空间也不大,回升需待更多利好支撑。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PVC强势反弹,区间振幅放大


PVC基本面暂无太多变化,期价上涨资金面影响或占上风。基本面表现不空,虽然6月PVC检修环比5月有所减少,预计供应利好支撑或不及5月;但PVC总库存延续了下降趋势,对供应有利好。预计PVC期价,短期将向下检验6000一线支撑,向上检验6300一线压力。


风险因素:供需格局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