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601——油价多空胶着,化工品依旧承压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6-01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601——油价多空胶着,化工品依旧承压)

原油:沙俄共维稳,多空暂互换


昨日沙特和俄罗斯油长共同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将库存降至五年均值水平,明年三月后仍需继续拓展合作。中期市场博弈焦点仍为欧佩克减产和页岩油增产;短期主要显性利空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增产,主要利多为美国原油库存加速下滑。油价在供需向好与情绪低迷作用下走势略显纠结。关注修复进度。


操作策略:观望


沥青:现货暂稳定,期价略超跌


昨日现货价格稳定,期价缩量增仓下行。现货方面,四月进口量同比减少27%,1-4月表观消费量累计减少8%。期货方面,目前远月期价已大幅跌水现货。能化普跌背景下,关注市场情绪对期价的推动幅度。


操作策略: BU1712-09卖出持有 (5月25日入场,入场点位90)


橡胶:盘整区间破位,沪胶将继续走弱


外盘大幅下跌(现货、原料、期货),库存压力不断上升。开工上升不足,胶价预计将继续下行。


操作策略:1709合约在12500元/吨附近空头入场


LLDPE:受商品下跌拖累,现货相对维稳


商品市场集体大跌,LLDPE同样受到波及,基本面方面短期仍有忧虑但尚不足以支撑现货大跌,不过目前跌势下市场观望心态浓重,多刚需为主,总体看LLDPE宽幅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P:拉丝排产回升,压力继续增加


随着PP开工回升,PP拉丝排产上涨,而下游成交一般,需求难有实质性好转,出口套利持续关闭,随着供应增压预计近期仍将偏弱为主,价格或继续回落。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后市仍不乐观,大跌后检验2200支撑


节后甲醇内地市场供应压力不大,价格坚挺,港口市场受期市大跌影响小幅下滑,短期市场暂无明显供应压力,但中线来看进口套利窗口持续打开、检修装置继续恢复和新投产能释放下,供应压力增加,后期市场仍不太乐观,但昨日大跌后,短期检验2200一线支撑。


操作策略:观望


PTA:加工利润偏低,市场跌幅将有限


油价下跌后呈偏弱震荡格局,而PTA在加工利润压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跌势有所放缓。基本面,6月多空影响则暂显平静,短期PTA供需未有新增利空点,近期行业开工暂不会有提多提升,只是下游聚酯略有转淡可能,需求或将表现出一定拖累。PTA走势维持低位区间震荡,但大幅下挫空间也不大,回升需待更多利好支撑。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6000一线短期有争夺


油价偏空影响释放后,PVC在6000一线呈震荡态势。基本面看,虽然6月PVC检修环比5月有所减少,预计供应利好支撑或不及5月;但上周PVC总库存延续了下降趋势,供需格局暂不过分偏空。只是,烧碱行业高开工、高利润,对PVC潜在的偏空影响仍在持续。因此,PVC走势将维持区间震荡,对中长期走势,暂不过分看空。


风险因素:供需格局转变


新闻:


原油:沙特油长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致力于将原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称他认为这一目标将在不远的未来实现。俄罗斯油长表示,即便是当前的减产协议到期之后,俄罗斯仍需要与OPEC联合制定出新的原则框架并继续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