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601——市场流动性波动,股债市场反应不一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6-01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601——市场流动性波动,股债市场反应不一)

金融期货:市场流动性波动,股债市场反应不一


重要新闻:端午小长假结束首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延续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强势表现。在岸、离岸汇率纷纷刷新近期新高,CNY突破6.83,CNH突破6.75关口。上周,我们曾在每日一评中提出,监管指引以及汇率市场弹性是判断近期汇率走势的重点。另一方面,从汇率市场弹性来看,经过几日强势升值,美元兑人民币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也开始上升。两相结合来看,美元兑人民币维持了2个多月横盘窄幅波动格局已被打破,未来波动性将有效回升。


流动性:逆回购完全对冲,节后资金利率有走高趋势


逻辑:端午节后首日,市场资金利率较节前有一定收紧趋势。除银行间短端资金利率由节前的下调转为昨日的上行以外,昨日尾盘交易所隔夜资金利率大幅上行,上交所深交所隔夜分别收于6.445%和8.199%高位。从昨日市场资金面走高来看,尽管日前央行有所表态将开展MLF操作,但考虑到MPA考核等压力,市场尤其是非银机构对于6月资金面仍维持谨慎态度。


期指:减持新规提振有限,资金仍偏防御


逻辑:减持新规利好有限,昨日两市冲高回落,资金进入近期有催化的房地产以及商业贸易板块,风格上,二八分化格局延续。逻辑上,小盘股弱势有三点原因,一是减持新规降低小盘股流动性溢价,二是定增基金退出存在阻碍,定增概念中枢未来继续下移,三是投资者对于风格偏好的转变。我们认为风格潜在的拐点在于央行出现维稳征兆(如经济下行)或者是IPO过审显著放缓,后者近期已出现变化迹象,而前者一旦落地,对于金融监管的忧虑也将消退,此时估值大幅调整的小盘股短期存在反弹可能。操作上,严格止盈止损,短期续持IC1709合约。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期债:市场情绪缓解,期债价格回升


逻辑: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受央行表态将展开MLF操作,以及证监会调整可转债申购方式均对市场情绪上的缓解作用。虽然昨日尾盘上回购个月利率一度突破10%,但期债市场价格有所回升。同时我们可以看到1709和1712合约的跨期价差也开始扩大。我们认为这也是市场对未来资金利率将有所回落的预期的体现。近期需要持续关注监管动向和市场流动性变化。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