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26——OPEC会议结果符合预期,化工品延续调整走势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6 08: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26——OPEC会议结果符合预期,化工品延续调整走势)

原油:会议结果利多,市场情绪打压


昨日欧佩克会议决议延长减产9个月,其余条件维持不变。结果符合预期,利好供需改善。但短期预期落定使消息面暂无更多支撑,三四月两次抛售过后,市场情绪极为敏感。油价方向盘中下跌或触发连锁反应,短期存惯性下跌可能性。中期库存进行实质去化阶段,再平衡进程或将加速,期价在情绪面推动的下跌后存在供需面提供的内在动力。关于会议详细点评,请参考《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专题报告20170526 —— 欧佩克系列报告(五)减产延续:第172届欧佩克维也纳会议解读》。


操作策略: Brent-WTI套利买入持有(5月25日入场,入场点位2.60)




沥青:关注油价影响,短期压力增大


现货方面,周内西北价格坚挺,南方继续承压下行;开工率增加4%,炼厂库存上升2%。短期来看,昨日油价下跌增加沥青下行压力;中期来看,供应低位与投资增加提供上行动力。关注油价跌后走势。


操作策略: BU1712-09卖出持有 (5月25日入场,入场点位90)




橡胶:沪胶重归跌途,涨幅难以扩大


产区状况基本良好,下游需求无明显改善,因此胶价难以在近期内持续性上涨。


操作策略:1709合约目前暂时观望




LLDPE:货源结构性偏紧,拉丝短期有支撑


PE近日检修开始减少,但企业转产下拉丝生产并不多;石化库存仍在下降中,不过下游接货并不积极,货源多集中在贸易商手中,港口库存本周以一定积累;供需格局来看短期并不支持价格走强,但因目前拉丝货源不多,回落空间也不大。


操作策略:观望。




PP:供需面并无好转,后期或小幅回落


PP下游开工维持弱稳,采购力度仍显一般,后期检修装置渐有恢复却无新增,因此供应将逐步增加,预计后期有一定偏弱,但油价走强、推涨氛围仍在情况下,短期价格回落幅度有限。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资金推助上涨,但继续上行有压


节前甲醇中游贸易商和下游均有部分补货,内地市场交投尚可,港口多持稳,库存压力未有增加,加上日盘原油强势表现,市场存在推涨氛围,但随着甲醇开工逐步回升,进口套利窗口持续打开下,后期甲醇供应压力将增加,原油若不出现大涨,预计甲醇价格继续上行困难,节前多偏震荡。


操作策略:观望




PTA:短期回调深度暂有限


原油价格涨势放缓,但并未出现太多下跌,因此在PTA加工利润处于中低水平的情况下,成本端不会对PTA价格形成太多的利空。基本面,多空影响则暂显平静,短期PTA供需未有新增利空点,PTA装置停车检修对供应有利好作用,只是6月份,下游聚酯略有转淡可能,需求或将表现出一定拖累。短期走势有回调,但大幅下挫空间也不大。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6000一线继续盘整


随着原油上行的放缓,PVC的偏多氛围有所转弱。6月PVC检修仍具不确定性,因此,供应端利好减弱,PVC回升缺乏基本面持续利好支撑。此外,烧碱行业利润较好,导致其行业维持高开工的局面,对PVC潜在的偏空影响并未改变。短期看,PVC短期有回调需求;但对中长期走势,暂不过分看空。


风险因素:供需格局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