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526——铁矿节前补库,反弹有望延续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6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526——铁矿节前补库,反弹有望延续)

钢材观点:库存下降边际走弱,钢价继续休整

逻辑:螺纹社会库存延续去化,但降幅有所收窄,库存下降出现边际走弱,进一步拉涨钢价动力减弱。

展望:高位震荡

操作建议:1710合约3200短多介入,3150止损,3300止盈


铁矿石观点:节前补库涌现,短期反弹延续

逻辑:由于绝对价格调整幅度大,加之端午假期钢厂节前补库,短期反弹延续。

展望:震荡

操作建议:1709合约暂作观望


焦炭观点:现货价格暂稳,后期压力仍在

逻辑:钢企高利润且继续压低焦价,焦企接受意愿较弱,但环保因素较前期有所消减,供应增加,后期压力仍在。

展望:震荡偏弱。

操作建议:09合约1500-1650区间短线操作


焦煤观点:焦煤库存堆积压力仍在

逻辑:焦煤供应相对稳定,前期焦化限产造成库存堆积,对价格形成压制。

展望:震荡偏强

操作建议:09合约1000-1100区间短线操作


动力煤观点:价格暂时趋稳,关注下游补库需求

逻辑:5000大卡煤单卡价格较低,相对紧俏,其他品种成交仍较为清淡,下游有部分补库,价格暂时趋稳。

展望:震荡偏强

操作建议:关注5月底-6月初买入机会


玻璃观点:现货小幅上涨,支撑市场信心

逻辑:在安全等地区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近日沙河地区迎来一波8-10元/吨的小幅普涨,总体延续稳中上扬的态势。期货方面,玻璃主力短期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市场情绪保持平稳,但交投气氛略显走弱。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短期关注黑色系市场波动。

展望: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


硅锰观点:上下游均有利好,短期价格有支撑

逻辑:成本锰矿高企和6月钢招价格上调支撑硅锰价格,短期偏强运行。

展望:短期偏强

操作建议:前期6500附近入场多单可继续持有,若无则观望


硅铁观点:多空因素交织,震荡思路

逻辑:企业库存偏低,现货较为紧张,对硅铁价格有支撑,但已出台钢厂招标情况不甚乐观,且环保再度升级,再加上需求将季节性转弱,届时或影响钢厂对硅铁等合金的需求。

展望: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或短线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