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会议纪要】--中美紧缩情境下整体商品趋势性走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议纪要】--中美紧缩情境下整体商品趋势性走弱.)

一.对整体商品走势的研判

联储6月加息概率高达83.1%,但美国经济数据走弱,未来持续加息的可能性存疑,缩表更是年底能否兑现的问题,短期美元跌幅较大,或借助加息进行修复,对金属(贵)利空,整体供需走弱的关键节点,加息无疑伤口撒盐,商品或正在积累打破均衡的动能。

二.对不同板块品种的看法及交易策略建议

(一)对有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有色板块整体依旧处于震荡筑顶之中。传统铜消费旺季3—6月已过大半,铜震荡筑顶迹象明显。铝受国家压缩产能利好影响获得支撑,但美国对铝反倾销和国内铝产量的持续高位是铝价中长期利空因素,围绕14000位置震荡。锌,关注其在颈线位置的表现;镍,下跌趋势保持良好。

策略建议:逢高做空为主。

(二)对农产品油粕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目前大豆种植、出苗都正常,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当前阶段看不到天气炒作的迹象,不过主产区种植略慢,还是存在炒作的可能,种植期天气炒作力度一般都不强。当前这种状况,天气造成的面积下降可能性比较低,可以关注一下大豆玉米比较造成的种植收益下降对面积的影响。

策略建议:油脂维持逢高做空思路,粕类观望为主。  

(三)对黑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以黑色为代表的“宏观缓和后,5月交割后的补基差行情”是一种必然,只是这种必然由于“宏观的缓和”这个导火索才使之在这段时间“偶然”出现。应该说这不是单纯的讲故事,这样的故事必然发生,只是现在正好适合他发生。至于产业上所谓的利润问题、需求问题那是“不是不报,时候不到”。其实把最近这段时间以基差、产业和宏观这三个因素为代表的品种波动来比照,就可以验证。从静态的角度看,当前基差驱动已经衰竭,至少该转为高位震荡,甚至在资金的溢价下回到原点。(当然,如果现货依然跟跌不积极的话,那么上述过程会反复)。

策略建议:逢高做空,市场已经趋势性走弱,不适合趋势性追多。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