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24——原油上行放缓,化工品短期有回调风险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4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24——原油上行放缓,化工品短期有回调风险)

原油:关注减产动态


昨日市场关注特朗普提议2018年10月开始十年内逐渐出售一半战略储备库存。首先,特朗普上任后提议多项政策推行遇阻;其次,即便通过也待明年底开始执行;第三,即便执行增加供应仅约10万桶/日。提议对油市短期供需暂无影响;油价日盘下跌,美盘回升。短期油价实质下跌风险在于欧佩克放弃延长减产或者结果不及预期。本周仍重点关注欧佩克会议,今日关注EIA周报发布。


操作策略: WTI多单持有(5月8日入场,入场点位46.00)




沥青:反向驱动共存


现货方面,周内西北价格坚挺,南方继续承压下行。短期来看,油价上行与现货下行提供反向动力;中期来看,供应低位与投资增加提供上行动力。关注油价近期或有波动对沥青期价影响。前期提示做空BU1706/Brent比价短期已有较好收益,或可考虑逐渐止盈离场。


操作策略: BU1709买入持有(5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2450);BU1706/Brent比价卖出持有(5月2日入场,入场点位50.00)




橡胶:沪胶胶着,方向未明


现货市场出现了较多的上涨迹象,套利盘入场买货的现象增多。因此现货出现一定上涨。14000元/吨一线出现较多反复。因此暂时离场为宜。


操作策略:1709合约空头止损离场,目前暂时观望




LLDPE:价格仍有上行,但下游需求谨慎


PE近日检修仍多,石化库存压力暂不大,价格仍有高报,不过下游终端疲软未有改变,继续补货意愿不强,因此货源仅从上游往中游转移,因此短期LLDPE价格仍坚挺,但上涨已乏力,上方检验9500一线压力位。


操作策略:观望。




PP:交投转淡,价格或有回落


短期石化继续调涨PP价格,但下游接货积极性继续减弱,市场交投氛围不佳,后期PP将有多套装置重启,出口套利窗口已关闭,PP压力将增加,预计反弹或将结束,投资者可考虑PP 9-1反套及L-P价差走扩机会。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压力将增,价格有回落风险


短期甲醇市场变化不大,相对产区表现好于销区华东华南市场,目前市场心态偏谨慎,加上后期压力仍在,甲醇已无明显上涨动力,预计后期价格有回落风险。


操作策略:观望




PTA:油价涨势放缓,PTA5000一线压力渐显


近期PTA与原油价格联动性较强,在PTA加工利润偏低状态未有太多改善前,油价的波动对PTA价格影响仍较大。基本面,多空影响则暂显平静,短期PTA供需未有新增利空点,PTA装置停车检修对供应有利好作用,只是6月份,下游聚酯逐渐转入淡季,需求或将表现出一定拖累。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6200暂难企稳


PVC在6200遇到较大阻力,一是,能化板块进入调整态势的影响;二是,PVC供需面实质利好有限,对走势的支撑暂难持续。5月PVC供需的确环比4月有所改善,但同比改善的程度才是关键所在,5月PVC装置检修渐入尾声,6月检修仍具不确定性,因此,供应利好的持续性存疑。此外,烧碱行业利润较好,导致其行业维持高开工的局面,对PVC潜在的偏空影响并未改变。短期看,PVC回升或暂告一段,有小幅回调可能。


风险因素:供需格局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