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523——市场情绪不稳,股债弱势调整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3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523——市场情绪不稳,股债弱势调整)

流动性:不同期限资金利率走势分化,1年期Shibor高于LPR


逻辑:从昨日资金利率走势来看,不同期限资金利率走势有所分化,显示出短端走低,中长端走高的特点。一方面,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包括SHIBOR隔夜短端资金利率的显著下行,显示流动性相对较为宽裕。但另一方面,中长端资金利率不断走高,尤其是从一年期Shibor利率超过LPR来看,则显示出机构资金成本端压力不断加大的趋势。




期指:主题概念调整,市场整体弱势


逻辑:昨日市场延续调整,主题概念表现疲软,次新股创出年内新低,高送转、雄安、网络安全、冷链物流的跌幅均在3%附近。我们维持周报中短期机会不大的观点,在银行自查结束前,对于金融去杠杆的忧虑始终存在,弱势基本面环境下,期指缺少上行基础,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等待下一轮机会。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期债:市场情绪仍然不稳,期债继续下行调整


逻辑: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少量资金,Shibor隔夜利率有所下行。目前来看,资金市场仍处价高量足的局面,国债收益率仍然被维持在比较高的位置。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主要矛盾为监管升级下的市场情绪维持谨慎,加上近期各类消息不断,市场的情绪冲击较为剧烈。昨日国债期货市场大幅震荡调整,并接近前期设定止损线。目前来看,若市场情绪仍旧低迷,前期多单或需准备止损离场。近期需要持续关注监管动向和市场流动性变化。


操作建议:T1709多单轻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