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522 —— 维也纳会议倒计时,油市等待减产决议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1 22: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522 —— 维也纳会议倒计时,油市等待减产决议)

维也纳会议倒计时,油市等待减产决议

原油:上周原油期价继续上行。本周重点关注周四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减产协议的决议。目前存在几种可能结果:1)不延长减产;2)延长减产6个月;3)延长减产9个月或更长;4)维持目前减产配额;5)进一步扩大减产程度。若不延长减产,油价存在下探至40美元以下可能性;若延长减产,视减产延长时间程度,油价上行动力仍存。对欧佩克而言,减产协议试图达成主要目标:1) 将全球油品库存降至五年均值水平;2)维持远期曲线backwardation结构,防止剩余产能大量复产;3)准备退出机制,避免减产结束后油价大幅下跌。目前来看,欧佩克与俄罗斯均支持延长减产九个月,但扩大减产难度或许较大。油市基本面逐渐改善,若在消息面配合下,短期易涨难跌。关于近期油市供需情况,请参考《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专题报告20170522 —原油市场短期供需报告》。

沥青:上周沥青期价整体上行。现货方面,周内开工率上升2%,炼厂库存下降1%。山东焦化料价格上涨,东北焦化料降价促销。滨阳燃化短期转产;京博石化、中海滨州恢复生产沥青;齐鲁石化检修持续至七月。前期南北方价差大幅走扩后,目前涨跌均有放缓迹象,价差或将逐渐回归。供需方面,1-4月产量同比下降3.3%,交通投资同比增加31%。供应低位投资增加为未来利多,贸易商备货放缓为短时利空。随时间推移终端消费恢复后,沥青市场存在上行动力。关注油价方向对沥青期价影响。

投资建议:BU1706/Brent比价卖出持有(5月2日入场,入场点位50.00);WTI多单持有(5月8日入场,入场点位46.00);BU1709买入持有(5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24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