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等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立彬 2017-05-16 13: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粮食局等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目前全国夏季粮油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在预计供给宽松,价格低位运行情况下,国家粮食局等有关部门15日对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15日联合召开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全国夏季粮油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预计产量和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目前粮食供给总体宽松,市场价格低位运行,新粮上市后面临下行趋势,启动小麦和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较大。部分主产区仓容偏紧,面临一定收储压力。

会议强调,夏季粮油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第一仗,对于完成全年粮食收购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完成各项准备,确保及时开秤收粮。收储矛盾较为突出的地区要有针对性地采取维修改造、移库集并、储备吞吐、利用社会仓容等措施,扩大收储能力。要突出“早、足、细、快”要求,积极做好资金信贷准备工作,确保“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要强化细化各项防汛防洪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霉粮坏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市场跟踪监测,符合启动预案条件的,及时按程序报批启动实施,防止出现“卖粮难”。积极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以粮食加工转化为引擎,发展“产购储加销”一体化模式,满足农民售粮需要,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要根据农民需要,早开门晚收秤,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发生压级压价、“打白条”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