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利空因素逐渐释放 沪镍或将延续弱势

(原标题:利空因素逐渐释放 沪镍或将延续弱势)

昨日沪镍期货再遭重挫,主力1709合约一度下摸75500元/吨,至11个月以来低点。分析人士表示,对未来镍矿供应会变得充足的担忧,叠加美元指数上扬等因素,使得沪镍破位暴跌。不过,目前来看,供需基本面情况并不支持镍价大幅下跌,当前的主要影响因素在于宏观经济和镍矿出口国政策的不确定性上,预计后市沪镍将维持弱势震荡。

沪镍创下阶段新低

昨日沪镍期货延续弱势,主力1709合约盘终收报76270元/吨,跌4.38%。日内成交量增加31.1万手至59.5万手,持仓量增加570手至59万手。

据印尼马尼拉消息,菲律宾立法委人员拒绝任命原环境部长Gina Lopez,并表示Lopez在任期的10个月内对所谓的不环保的采矿行业构成严重打击。此消息令市场对环保影响镍矿发货量的“幻想”彻底落空。

迈科期货北京营业部负责人郭卿表示,从长期看,菲律宾镍矿供应正处于高峰期,加之印尼也加大出口,镍矿整体供应会变得充足,使镍矿价格承压并拉低金属镍价格。此外,美联储5月3日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且强调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并对美国经济前景比较乐观,暗示6月份加息成为可能。美元指数因此上扬,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受此拖累均出现下跌。不仅如此,昨日公布的4月服务业PMI从一季度末的52.2降至51.5,为11个月以来最低点,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担忧,进一步拉低了期镍价格。

美尔雅期货分析师王艳红表示,镍价连续下跌加重冶炼企业的运营压力。下游不锈钢厂四、五月份停产检修现象增多,需求面呈现收缩态势。而供应面又面临印尼、菲律宾矿石供应增加以及印尼运回国内镍铁量上升的双重冲击,供需面支撑性较为薄弱。另一方面高低镍铁价格大幅下跌,高镍铁工厂亏损,低镍铁工厂环保限产,预计后期镍铁供应将减少,但这个过程还需一段时间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尔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