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贵金属陷入震荡只留底仓 基本金属等待企稳机会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金键 2017-04-28 15: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金属陷入震荡只留底仓 基本金属等待企稳机会)

【行情评述】

今日沪金主力合约AU1706收盘上涨0.4元,涨幅0.14%,报收于283.2元,持仓减少12512手至140542手,交易总手129946手。沪银主力合约AG1706收盘下跌3元,跌幅0.07%,报收于4110元,持仓减少20652手至391904手,交易总手280996手。沪铜CU1706合约收盘上涨20元,涨幅0.04%,报收于46330元每吨,持仓减少17410手至196602手,交易总手313460手。

【市场资讯】

美国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7%,大幅低于预期的1.3%。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下滑0.2%,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特朗普表示已经开始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昨日向加拿大总理、墨西哥总统表示,目前不会终止北美自贸协定,与两国重新谈判该协定。

欧洲方面,在政治形势进一步明朗前,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欧洲央行周四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每月QE规模依照先前计划调整为600亿欧元,一如预期。

中国方面,投行调研显示,本月中国制造业的扩张步伐可能放缓,出厂价格增长放缓,政府努力控制房地产市场和信贷增长的风险。中国将在周日发布制造业数据。

基本金属方面,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旗下智利Cerro Colorado铜矿工会周四表示,必和必拓正在推进该矿的销售,一些有意者已经出现,但最终交易将可能会花费几个月的时间。LME铜库存周四减少900吨,至260575吨。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周四称,2017年全球精炼锌供应料短缺22.6万吨。这一预估低于1月分析师平均预估的短缺39.2万吨。巴西Votorantim Metais集团旗下位于秘鲁的CAjamarquilla锌冶炼厂的矿工工会领导人周四称,该冶炼厂的工人计划5月6日起开始无限期罢工,目的在于要求更大份额份额的红利以及更好的工作条件。

国际镍业研究小组(INSG)周四称,2017年全球镍需求料增至211万吨,高于2016年的203万吨;2017年全球镍产量料增加至207万吨,高于2016年的199万吨。

【操作建议】

美国订单数据不佳,特朗普政策稍作缓和,欧元区形势不明朗,央行按兵不动,政治风险仍可能是市场炒作热点。技术上贵金属进入震荡期,除趋势投资者的底仓多单黄金持有外,其他投资者建议日内交易。国内政策偏紧,基本金属需求弱于预期,铜库存减少和二季度需求可能改善,锌基本面改善不如预期,镍库存增加,铝因去产能表现较强势,整个板块技术上经历前期下跌后动能有所释放,技术上陷入震荡,前期建议空单止盈,新进场日内交易。

(天风期货分析师:杨金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