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为何说2020年后全球油市将供不应求?

来源:FX168 2017-04-27 14:4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何说2020年后全球油市将供不应求?)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在报告中称,美国页岩油生产比许多常规的石油项目要廉价得多,并且油价上涨可能带动页岩油产量进一步攀升。但另一方面,常规石油资源的开发却大幅下降,这意味着2020年后原油市场将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IEA署长Fatih Birol在声明中称,“快速增长的美国页岩油供应的确能弥补其他石油板块供应增速的放缓,但对原油市场的未来而言,关键的问题是这样的情况能持续多久。”

IEA报告显示,美国页岩油生产比许多常规的石油项目要廉价得多,位于德克萨斯州Permian页岩油盆地的盈亏平衡点只需油价在每桶40-45美元。

该机构预计,以当前的油价水平,美国页岩油产量到2020年将进一步增加230万桶/日,如果油价上涨则会增加更多。

与此同时,IEA警告称,2020年后全球石油供应可能无法满足需求,除非很快有新的投资获得批准。

报告显示,由于油企削减开支,2016年全球新发现石油储量降至纪录低位,另外,获批的常规石油项目数量降至70多年来最低。IEA警告称,这两种趋势今年或将延续。

IEA称,2016年新发现石油储量跌至24亿桶,过去15年中的年均水平为90亿桶。2016年获批的常规资源开发比上一年下降30%,为47亿桶,因最终获得投资的项目数量下降到了1940年代以来低点。

此外,该机构补充道,常规石油产业活动的大幅下降,缘于低油价导致投资减少。其并表示,在委内瑞拉等部分主要产油国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之际,这也是对全球能源安全感到担忧的另一个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