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两融余额连降5日 杠杆杀是否已经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6 0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融余额连降5日 杠杆杀是否已经结束?】融资是把双刃剑,涨时助涨跌时助跌,在这波下跌中,融资抛压加重,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个股的杀跌幅度。当前杠杆杀结束了吗?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两融余额降至9174.26亿元,为3月15日以来的新低,但距离2月份行情启动初期的9000亿元水平仍有空间;另一方面,周二沪深股市震荡翻红,其他题材概念也出现回暖,但整个市场的成交额并未放大,反而出现明显缩量,资金参与热情还没有回暖。当前两融余额偿还压力仍然较大。

(原标题:两融余额连降5日 杠杆杀是否已经结束?)

4月18日以来两融余额不断下降,从9374.40亿元降至9174.26亿元,5个交易日降幅超200亿元。其中4月21日的融资净偿还额更是达到80.75亿元,刷新1月26日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冀东水泥、金隅股份、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这6只股票均为雄安概念的龙头股。分析人士指出,两融余额可能尚未企稳,偿还压力仍然较大。

两融余额连降5日

4月14日以来,沪深股市迎来高位调整,沪综指走出四连阴,四个交易日里下跌逾百点,并跌破了3200点,短暂企稳后,本周一再次杀跌,盘中一度下探至3100点附近。市场连续调整,谨慎情绪升温,融资客也坐不住了,选择大举撤离,4月18日以来两融余额不断下降,从9374.40亿元降至9174.26亿元,5个交易日降幅超200亿元。其中4月21日的融资净偿还额更是达到80.75亿元,刷新1月26日以来新高。

4月2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74.2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54.8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43.6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09亿元;融资余额为9127.5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57.96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降至300亿元左右,融资偿还额依旧维持在400亿元附近,偿还压力依然较大。

从ETF来看,4月18日以来华安黄金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6.98亿元,显著高于其他ETF,融资客避险情绪依然较高。与之相比,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13亿元。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夏上证5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000万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4月18日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银行股实现融资净买入,金额也只有8.18亿元。休闲服务、农林牧渔、轻工制造的融资净偿还额相对较小,分别为5246.97万元、3.54亿元和3.70亿元。这三大板块也具有明显的防御属性。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超过20亿元,达到21.25亿元。建筑装饰、有色金属、计算机、化工、交通运输、房地产和医药生物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0亿元。市场杀跌时悲观预期浓厚,券商股受到的波及也最大。

杠杆杀是否结束

从个股来看,4月18日以来944只两融标的中仅有187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仅为20%,兴业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5.49亿元,显著高于其他个股。华夏幸福、冀东水泥、金隅股份、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这6只股票均为雄安概念的龙头股。29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51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

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757只股票中,中国建筑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5.88亿元,显著高于其他个股。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多氟多等15只股票融资净偿还额超2亿元,51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158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融资是把双刃剑,涨时助涨跌时助跌,在这波下跌中,融资抛压加重,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个股的杀跌幅度。当前杠杆杀结束了吗?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两融余额降至9174.26亿元,为3月15日以来的新低,但距离2月份行情启动初期的9000亿元水平仍有空间;另一方面,周二沪深股市震荡翻红,其他题材概念也出现回暖,但整个市场的成交额并未放大,反而出现明显缩量,资金参与热情还没有回暖。当前两融余额偿还压力仍然较大。

(原标题:两融余额连降5日 杠杆杀是否结束)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