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方星海: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积极稳妥推进期货品种创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0 2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星海表示,完善交易所治理机制,推动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建设一个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与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规范、开放、有竞争力的期货市场,是证监会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原标题:方星海: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积极稳妥推进期货品种创新)

郑州商品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于4月20日在郑州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河南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大会并讲话。

方星海表示,完善交易所治理机制,推动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建设一个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与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规范、开放、有竞争力的期货市场,是证监会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证监会一直努力的方向。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期货市场改革发展步伐加快,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品种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监管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市场功能逐步发挥,期货经营机构实力明显增强。

方星海强调,期货交易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战略。作为期货市场的核心和枢纽,期货交易所要牢牢把握“六稳”“六进”关系,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积极稳妥推进品种创新,扎实推进市场培育,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在确保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期货交易所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鼓励和支持会员单位服务产业客户,组织和带领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期货经营机构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竞争力,共同推动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作为期货市场中介机构,期货经营机构要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义务,在妥善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创新发展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两个关系的基础上,发挥自身贴近投资者的优势,积极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期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朱焕然在致辞中表示,郑商所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我国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多年来,郑商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最初以农产品为主的交易所发展为覆盖农业、能源、化工、建材和冶金五大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期货交易所。棉花、白糖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相关企业贸易定价的基准和经营的依据,PTA、甲醇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国际相关行业的“风向标”,相关产品的“郑州价格”已经具有了重要的影响力。郑商所还为河南建立了更广阔的“朋友圈”,目前郑商所共有会员100多家,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正是通过郑商所和会员们的纽带拉近了河南与全国其他地区距离,推动了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工作,继续加强政策支持,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郑商所创新发展,不断推出新品种新工具,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积极作用。

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总经理熊军分别代表郑商所理事会和管理层向大会作了报告。陈华平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郑商所将在中国证监会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推动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商所第六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郑商所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章程(修改草案)》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规则(修改草案)》。

郑商所157家会员单位代表,证监会相关部门、派出机构、会管单位负责人,河南省政府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大会。

(原标题:方星海副主席出席郑商所第六次会员大会)

(责任编辑:DF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