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服务平台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  2017-03-27 09:3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服务平台未来发展趋势)

在过去的10年间,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国内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金属类、石化类产品发展异常迅猛。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为什么会发展的如此之快?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未来的发展趋势又是怎么样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有着深厚行业背景的上海华诚有色金属电子市场。该公司的负责人马俊接待了记者,并回应了相关问题。

记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到底有什么优势,会在10年之间发展如此迅速?

马总: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是一种网上和网下相结合,传统经济与新经济相结合的高效便捷交易服务模式。作为标准化的电子交易合同,实行保证金交易制度,这样就方便了生产经营企业和贸易投资企业通过现货电子交易进行套期保值和现货交割,从而有效的规避、转移或分散现货市场上价格波动的风险,规避传统贸易的质量与违约的风险。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优势,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才能在过去的短短10年间蓬勃发展。

记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马总:目前国内信息化大潮涌动,专注于信息、电子交易各自领域的信息产品和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也是层出不穷,但是国内真正能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者有效集成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并不多,这也是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华诚在信息流和资金流方面拥有了成功的运营模式和经验,在此基础之上2011年底上海华诚与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强强联手,筹备组建了北部湾华诚电子交易平台,成为国内率先将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者合一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以此填补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阶段中的不足。 据记者了解,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是广西自治区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防城港、钦州港及北海港3大沿海港口,是中国东盟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和港口物流中心。2011年北部湾港(000582,股吧)吞吐总量超过1.6亿吨。此次的强强联手,双方将注入各自的优势资源,以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为手段,为目标客户提供采购、销售、金融、结算、仓储、库存管理以及物流优化等全方位电子商务服务。

采访完成后,记者就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目前的情况翻阅了相关资料。以实业为支撑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是我国现代商品市场流通体系的支撑与基础,其产生的聚集效应,带动了物流、仓储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近年政府出台了大量相关政策扶持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的发展,在《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内专业性的电子商务平台转化。可以期待,随着一批专业的“北部湾华诚”平台的崛起,中国国际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发展,已经开始迈出成功而坚实的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