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轮番下跌 农产品动力煤补跌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3-24 21: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轮番下跌 农产品动力煤补跌)

3月24日(周五)商品多数下跌,昨日上涨的农产品和动力煤也沦陷,能化和农产品板块重挫,动力煤盘中跳水领跌。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全周下跌1.52%。

截止下午收盘,动力煤跌2.43%,菜粕跌1.85%,棕榈跌1.64%,郑油跌1.52%,沪铅跌1.51%,PVC、PTA、豆粕、豆油、橡胶、塑料跌幅超1%;涨幅方面,甲醇涨0.87%,玻璃涨0.75%,淀粉涨0.47%。

动力煤受制需求减少

供暖期结束,煤炭消费进入传统淡季,消费量逐月递减,机组负荷下降,加之近期水电出力也有所恢复,预计4月水电出力将好于年初水平,然而受宏观经济触底回升的支撑,4月份煤炭消费应该好于去年。一方面,基建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国家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而此前,地方政府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显示,2017年各地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累计超过40万亿元;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表现也相对强劲,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9%,创近1年以来新高。预计,宏观经济向好态势将在二季度延续,同比仍将保持正增长态势,但环比来看,消费量将有所下降。

近日,宁夏7大电厂联名上书当地经信委,报告火电企业运营困难,希望政府部门进行协调,该事件也有了最新进展。除了主要供煤方神华宁煤集团明确表态将继续执行320元/吨(4500大卡)的长协煤价外,据媒体报道,当地经信委已经到相关企业调研,了解具体情况。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当地合同煤价未超过长协煤价范围,因此当地政府部门不会进行干预。

焦炭等待基本面明朗

在下游焦炭价格经过两轮调涨后,近日部分焦煤品种价格亦开始上调。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关大利在报告中分析,部分焦煤企业还在去库存阶段,所以整体市场行情还是观望为主,价格调整也只是局部变化,暂时还不具备出现大范围调价的基础。4月以后,环保、安全生产等外界因素对整个煤焦钢市场影响或将走弱,市场将恢复到正常的供需状态,这时候才能判断今年钢材强劲的需求预期能否兑现,这也是决定焦煤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