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会议纪要】--趋势策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议纪要】--趋势策略)

一.对整体商品走势及金融期货走势的研判

我们正在迎来整体商品市场的趋势性拐点:从领先指标工业企业原材料库存和PPI来看,两者基本触顶;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PMI数据、社融和信贷等金融数据,一旦数据疲弱,则商品转熊的确定性进一步提高。另外对于地产的调控,数据的影响往往迟滞,要持续跟踪。

上证指数3300位置附件是密集成交区,上方套牢盘巨大,短期有效突破这一阻力区的可能性极小。3月15日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进一步抬高公开市场MLF利率,但国债期货却大涨,说明债券市场更多的是受非市场因素影响。

二.对不同板块品种的看法及交易策略建议

(一)对有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有色板块整体进入震荡筑顶阶段。铜维持在震荡区间43000—50000波动,关注消费旺季3—6月的实际需求。严重过剩的产量对铝上涨构成持久压力,供给侧改革却给铝价带来持续利好,多空围绕14000展开争夺,走势维持震荡。镍,走势最弱,关注进一步下探后在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锌,大概率在构筑头肩顶。

策略建议:观望为主或是小仓位建立中长线空单。

(二)对农产品油粕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油脂暂时没什么题材,美豆需要看这月底的数据了,现在市场有分歧,有的认为利空出尽,有的认为还在惯性下跌过程,不过目前国内油脂现货市场比较悲观,中间渠道库存压力比较大,油厂方面,4-5月买的船很多,下面两个月,油脂的库存还会增,暂时看不到反弹的题材。棕榈油进口倒挂的很厉害,产区棕榈油的库存偏低,使得棕榈油走势偏强。

粕类,从供应看,随着大豆到港量的增大,后续粕类库存会逐步上升,供应变得宽松;从需求看,猪存栏处于历史低位,短期补栏进程缓慢,对粕类的消费乏善可陈。供应宽松,需求不振的情况下,粕类难以持续走强。

策略建议:油脂偏弱操作,粕类观望为主。  

(三)对黑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螺纹的多头逻辑是政府工作报告的5000万“去在产产能”和基建需求,空头逻辑是高利润下钢厂的复产导致的产量持续增加和未来钢材出口的萎缩。多头逻辑放在1705合约有一定的适用性,因为去产能和基建在上半年会体现的较为明显,即多头逻辑具有阶段性和短期性,而空头逻辑适用于下半年,所以我们维持螺纹短期震荡、中长期看跌的基本判断。铁矿,可以看做是螺纹的加强版。随着煤企的复产,煤焦的供应在下半年会变得宽松,维持短期震荡、中长期看跌的基本判断。

策略建议:观望或是轻仓建立远期合约空单。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