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明确各方职责 规范仓单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0 0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确各方职责 规范仓单交易)

近日,大商所发布了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办法实施后,为客户提供了买卖铁矿石仓单途径,有力促进铁矿石近月合约活跃,提高铁矿石期货价格影响力。

仓单服务参与主体包括交易所、会员、服务商与客户。对于上述主体各自职责,大商所工业品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交易所的职责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制定仓单服务业务规则,明确服务商申请、买卖仓单流程、处罚及违约处理等相关规定;二是确定双方交易的仓单单价和服务费单价上限,交易所充分考虑期现货价格、交割成本等综合因素,确定合理的价格标准,便于仓单交易顺利达成;三是按规定通过场外系统向所有服务商的指定会员发出通知,在服务商响应后对客户交易申请进行配对;四是监督仓单业务的规范开展。交易所将对服务商仓单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监管和定期考评,根据相关规定调整服务商资格、服务地点和义务仓单买卖量。会员公司的职责是担当客户、服务商与交易所三者之间的“桥梁”。客户和服务商通过会员参与仓单服务、提交买卖申请,并与会员签订相关协议。交易所通过场外系统向所有服务商的指定会员发出通知,服务商通过各自会员响应客户申请。服务费、保证金和货款等也由会员公司代收代扣。此外,会员开展仓单服务业务前,需要向交易所提交申请书和承诺书等材料,申请场外系统权限和仓单服务权限,以自身名义办理相关业务,承担相应履约责任,保障仓单服务顺畅开展。

在铁矿石仓单业务中,客户依据交易所制定的交易规则、服务费、仓单单价标准进行交易,履行合约规定的权利义务。购买仓单的客户经交易所配对成功后,应于当日向仓单服务商支付服务费,并在交割月第6个交易日确定是否购买仓单。客户如放弃购买仓单,服务费不予退还。

(原标题:明确各方职责 规范仓单交易)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