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顺利完成第四次期权业务全市场测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0 0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顺利完成第四次期权业务全市场测试)

3月18日,大商所开展了第四次期权业务全市场测试,也是证监会正式发布豆粕期权上市日期后的首次全市场测试。本次测试模拟了期权上市前一交易日和上市当日两个交易日的业务场景,整个测试过程顺利,期权交易和行权规模均大幅高于前几次测试,结算数据准确无误,不仅再次检验期权交易系统的安全性,也表明整个市场正以极大的热情迎接期权的到来。

本次测试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验证期权交易、结算和行权等功能;二是熟悉期权上市当日的操作流程。受上周五证监会正式批复豆粕期权上市鼓舞,市场参与此次测试的积极性大幅提升。本次参与测试报单的会员共有152家,较上次增加4家,测试过程中,期货成交27.4万手(单边,下同);期权成交20.9万手,期权行权申请2.4万手,行权执行1.9万手,其中期权交易量是上次测试的4倍,期权行权量较上次增长46%。

据了解,大商所将在下周末开展豆粕期权上市前的最后一次全市场联网测试,届时将模仿豆粕期权上市当日的整个交易。市场人士表示,证监会于上周五正式发布豆粕期权将于3月31日上市交易,热盼已久的期权指日可待,整个市场目前热情高涨。会员、做市商等各方经过四次全市场测试,已做好充足的系统准备,但仍全力开展豆粕期权上市的相关筹备工作,确保国内首个期权品种平稳推出。

(原标题:大商所顺利完成第四次期权业务全市场测试)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