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天天策略】--短期能化或有反弹,黑色高位继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天策略】--短期能化或有反弹,黑色高位继续.)

油价低位震荡,短期内无较大利好刺激;比价或成本支撑,短期能化或有反弹;黑色高位继续震荡。

工业品板块 
能化方面:
聚烯烃和PTA均维持偏弱的判断,前期的下跌一部分归咎于油价的下跌,另一部分原因在于自身产业链处于不健康的运行状态。节后下游开工率均已经提高至去年同期水平,但石化库存和港口库存依然处于高位。PTA产业链中,PTA相对聚酯过剩,聚酯下游库存累积,终端织机开工率已经处于高位。目前聚酯环节在降价促销,效果挺好。目前生产利润已经被压缩至低位。静待PTA环节怎么去解决供需矛盾。
 
黑色方面:
持仓效应减弱,基差效应依然在螺卷矿上展示威力,预期证伪中价格上冲带来利润、库存等方面的矛盾,短期或交易这类矛盾,黑色高位震荡。目前钢厂盈利水平强,以兑现利润为主。表现为钢厂成材库存少,社会库存增加。等待需求数据对其进一步验证。
农产品板块 
油脂油料:
隔夜美豆终于结束八连跌,但仍无实质性利多,仅技术性的弱势反弹为主。国内油粕近期有止跌迹象,其中棕榈油反弹力度最强,棕榈油市场对复产及远期库存增速相当悲观,但当下产期库存仍偏低,预计仍以震荡回落节奏为主,而非一蹴而就,油粕交易近期建议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可关注止跌迹象,轻仓尝试反弹。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