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商所:白糖期权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17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商所:白糖期权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完成挂牌

3月17日,中国证监会宣布,白糖期权将于4月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白糖期权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郑商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完成挂牌上市工作,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逐步发挥市场功能作用,促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16年12月16日,中国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白糖期权交易。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个月来,郑商所按照证监会“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市场组织、规则制定、技术系统准备、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完善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制度,做好市场培训和舆论宣传工作,确保白糖期权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目前相关上市准备已按计划完成。郑商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完成白糖期权的挂牌上市。

据了解,目前白糖期权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位。一是公开发布了白糖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细则,为开展期权试点提供制度保证。市场认为,郑商所期权合约、制度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满足期权试点的要求。二是完成了期权功能系统升级,并开展了全市场联网测试,技术系统可以支持期权交易。三是郑商所通过培训、研讨、仿真交易等各种形式,开展期权市场投资者教育。目前,已有相当数量规模的从业人员、新闻媒体和投资者对期权交易原理有了一定认知和掌握。四是完成了做市商选拔及相关工作,可以为期权试点提供流动性服务。五是针对期权产品特点,郑商所组织内部各业务部门和期货公司会员对原有工作制度、业务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完善业务管理制度和流程,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白糖期权可以进一步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丰富涉农企业风险管理工具。一是有利于更好地满足白糖生产经营者在成本、风险偏好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可以为涉糖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套期保值方案。二是开展白糖期权试点,不但助于农业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市场主体实现稳定经营,完善订单农业模式,而且有利于促进“保险+期货”项目健康发展。三是在白糖期货的基础上,开展白糖期权交易,既是一种工具的创新,又丰富了市场的层次,是对白糖市场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四是有利于提升白糖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有利于吸引个人投资者以资产管理等方式间接参与期货市场,壮大机构投资者,从而优化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

(责任编辑:DF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