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会议纪要】--趋势交易策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议纪要】--趋势交易策略)

一.对整体商品走势及金融期货走势的研判

 
补库进程中供需两旺符合预期,供需边际收缩是商品见顶的进一步证据,联储加息等更像紧箍咒在收缩,但管理层对房地产的呵护和基建的大跃进是近期经济数据大好的根本支撑,也给市场带来兴奋和乐观情绪。
 
美联储加息预期对全球资产价格构成明显扰动,观察耶伦新闻发布会是否对6月份加息和未来加息几次给出明显预期,若鹰派基调明显,则对商品、股市和债市构成利空。
二.对不同板块品种的看法及交易策略建议
 
(一)对有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有色板块自特朗普当选后取代黑色板块承担上涨的急先锋,有可能成为在本轮商品补库行情中最后一个上涨板块。铜维持在震荡区间43000—50000波动,关注消费旺季3—6月的实际需求。严重过剩的产量对铝上涨构成持久压力,供给侧改革却给铝价带来持续利好,多空围绕14000展开争夺,走势维持震荡。镍,止跌回升;锌,强势反弹。
 
策略建议:观望为主,不宜追多或是追空。
 
(二)对农产品油粕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棕榈油增产预期一致,大豆的陆续到港和压榨厂的开工使得豆油库存持续攀升,国储菜油抛储进一步加剧供应宽松的局面,供应的宽松和消费的乏善可陈使得油脂整体走出一波下跌行情。
 
粕类,从供应看,随着大豆到港量的增大,后续粕类库存会逐步上升,供应变得宽松;从需求看,猪存栏处于历史低位,短期补栏进程缓慢,对粕类的消费乏善可陈。供应宽松,需求不振的情况下,粕类难以走强。
 
策略建议:油脂和粕类逢高轻仓做空。  
 
(三)对黑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现阶段黑色主要可以概括为三个矛盾:政策(供给侧)、基差和持仓。煤焦更倾向于第一个矛盾,即供给侧,这个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以宽幅震荡定义,因为政策偏紧但是力度有限;螺纹更关注于基差,如此大的基差怎么调节?只要5月不存在巨量交割导致的期现同跌,期货相对走强;矿石因螺纹而同向宽幅波动,同时与螺纹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持仓迟迟未移。综合来看,黑色走势相对强势。
 
策略建议:短线交易为主或是观望。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