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对冲策略】--多空对冲策略2017年3月13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冲策略】--多空对冲策略2017年3月13日)

2017年3月13日

一、品种强弱对比。(此处的强弱表示相对强弱)

工业品出现调整,基础农产品有继续启动迹象,商品整体走势比较复杂,建议整体轻仓观望为主。

二、推荐对冲头寸(可以多品种对冲策略持仓组合)

  • 行情判断和资金管理综述。

行情判断:

上周整体商品出现了大幅度回调,有形成头部右肩迹象,上周走势出现后,整个商品的走势要重新定义和思考,操作上尽量以轻仓和观望为主。特别是以RU为代表的化工,有色都不同程度的回落,商品整体格局有可能转变为大区间震荡格局。基础农产品表现相对强劲,关注支撑位后有没有适当买入机会。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化工,有色,黑色系,螺纹铁矿四个关注板块都出现了反弹,反弹后关注有没有新一轮下跌的机会出现,头部的形成会伴随着非常剧烈的震荡和很多的多空来回,操作难度大,尽量谨慎。

化工板块,上周在胶,塑料等带动下,大幅破位下行,让头部形成更为可能,让整个上涨趋势走势发生了改变,后市关注前期调整经线位置的表现。预计还会在附近位置维持震荡。关注反弹后的沽空机会。

有色金属,在重量选手铜的带动下,上周有色也连续的出现调整,跌破了震荡区间,本周一反弹后关注是否继续回落。

螺纹铁矿,受整体工业品调整影响,开始调整,相对来说螺纹铁矿较为强势,短线多单参与为主。

黑色系,受其他几个强势板块带动有所反弹,不过资金参与意愿不强烈,观望为主。转弱适当考虑趋势空单介入,做保护品种。

农产品,考虑多单寻底介入,特别是基础农产品,玉米,淀粉,豆粕,菜粕,棉花等可以低位趋势买入,仓位要有所控制。油脂适当做空头对冲。

贵金属上周也出现了周级别调整,操作上可以注意前期下跌区间上轨表现,观望下。

操作策略:买入C、CS、M、RM并持有。对冲品种选择J、JM、ZC、T、Y、RO、P等品种进行做空保护操作,短多I、RB。资金管理上建议买入25%-30%左右资金,前半周维持裸向多头头寸15%-20%,工业品先观望,关注农产品的中线突破机会。

盘感技巧:盘中一定要关注一个细节,一旦市场出现大面积减仓,市场将继续调整,一旦增仓回来,估计前期强势品种将继续震荡走高。

节后资金快速回归市场,增仓较大。数据上商品整体如果要推动行情上下表现,基本上一天的增减资金规模都在+-20亿左右。可以关注这个交易细节。

股指方面上证3200目前关注有效,短线多单可以在这个位置附近参与,前期主要压力区间3300-3600。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股指

商品

  
 

工业

  
 

农业

  
 

有色

  
 

化工

  
 

黑色 

 

油脂

  
 

贵金属

  
 

国债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