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铁矿石期货交割地将设仓单服务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14 22: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矿石期货交割地将设仓单服务商】大商所昨日通知称,将实施《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在铁矿石各交割地设置仓单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买卖铁矿石标准仓单的途径,进一步活跃铁矿石近月合约。(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铁矿石期货交割地将设仓单服务商)

大商所昨日通知称,将实施《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仓单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在铁矿石各交割地设置仓单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买卖铁矿石标准仓单的途径,进一步活跃铁矿石近月合约。

该制度实施后,在铁矿石期货交易过程中,有仓单买卖需求的客户,可以通过会员在大商所场外综合服务系统提出买卖仓单申请,服务商通过会员响应报价,经交易所配对后,双方在电子仓单系统转让仓单,线下完成资金划转。

在该制度框架下,参与仓单服务的主体包括客户、服务商、会员和交易所。客户和服务商参与仓单服务应与各自会员签订相关协议并通过各自会员办理,会员对客户和服务商参与仓单服务承担履约责任。会员参与该业务前,需向交易所申请开设仓单服务权限,交易所核准并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后,在场外系统公布会员名单。有意向成为仓单服务商的企业,可以通过会员向交易所提交申请材料,交易所核准后,与申请企业签订相关协议,经业务培训后在场外系统公布。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买卖仓单均需支付服务费。买卖仓单的单价由交易所综合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升贴水和交割成本等因素规定,服务费单价由交易所规定上限并公布,服务商进行竞价,价低者优先配对。

(责任编辑:DF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