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攻势凌厉 热卷暴涨螺纹钢创新高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2-27 23: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攻势凌厉 热卷暴涨螺纹钢创新高)

 2月27日(周一)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集体暴动,螺纹钢刷新年内记录,热卷、铁矿石等一度涨逾5%,焦炭、焦煤等集体大涨。化工品今日走出连续下跌的阴霾,甲醇、PVC、沥青等大幅反弹。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1.41%,报收765.03点,基本把上周五的失地收复。

截止收盘,热卷涨5.04%,螺纹涨4.73%,焦炭涨3.89%,沥青、焦煤、铁矿石等涨逾3%,动力煤、沪镍、淀粉、甲醇、PVC等涨逾2%,沪银、玻璃、玉米、沪锡、郑麦、菜粕、棉花等涨逾1%。沪铅、白糖、大豆、沪铜等小幅下跌。

环保限产助推黑色系大涨

据媒体报道,中国河北和天津的部分钢厂本月早些时候已经接到2月底至3月中的限产命令,以确保两会期间的空气质量;环保部门同时已经派出检查组,检查这些地区钢厂的限产措施。

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文件称,3月1日0时至15日24时,唐山市钢铁行业未完成湿法脱硫烟气深度治理的烧结机(含竖炉)全停,完成治理的减少排放50%,焦化完成治理任务的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未完成的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除使用天然气、管道煤气等清洁能源为热源轧钢厂外,全部停止排放污染物。

铁矿石价格暴涨 库存总量却创新高

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延续了去年的上涨态势,持续高位,近两个月时间上涨了20%左右,价格较去年同期大约翻了一倍。而在期货市场上,铁矿石品种也一直大步上扬,短短两个时间上涨逾27%。与价格暴涨成鲜明对比的是铁矿石的库存却高居不下,截至2月17日,全国各港口铁矿石库存已连续第七周上涨,总量超1.29亿吨,再创历史新高。

铁矿石市场出现了大涨行情。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2月份以来国内铁精粉价格大幅上涨,河北地区吨价上涨了90元左右。元宵节过后,矿山陆续恢复生产,精粉产量增加,钢厂补库积极,对高品位的铁精粉大量采购,导致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2月份进口矿价格也是大幅上涨,成功站稳吨价90美元的关口,创出2014年8月以来的新高。

不过,相当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铁矿石市场仍然是供大于求的格局,价格持续上涨的基础薄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