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法学界、法律界人士在蓉专题研讨商品现货交易规范管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2-23 09: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学界、法律界人士在蓉专题研讨商品现货交易规范管理)


  图为专题研讨会现场。

2月21日,成都部分法学界、法律界人士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规范管理商品现货市场进行专题研讨。

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辜明安,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吴越等法学界学者,及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王德波、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龚志立等多名律师参加研讨活动。

与会人士针对当前商品现货交易中存在问题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交易平台如何通过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相关制度建设以有效强化管控、防范风险,及如何通过典型案例中总结提炼经验,探索商品现货市场法制建设发展路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进一步明确商品现货交易市场对相关经营行为的监管职责,做好交易平台的顶层设计,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交易规则;在此基础上,还应强化对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风险意识,从而控制和降低交易风险,促进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研讨活动主办方、四川创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谢红梅表示,此次活动研讨内容将对规范商品现货交易市场产生积极作用。四川润通商品现货市场有限公司对研讨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