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220—— 油价多空平衡维持震荡,沥青期价持仓同步涨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2-20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220—— 油价多空平衡维持震荡,沥青期价持仓同步涨跌)

油价多空平衡维持震荡,沥青期价持仓同步涨跌

策略摘要

原油:上周油价窄幅震荡。周一OPEC月报显示成员国减产进展良好,周三EIA数据显示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均增至创纪录新高;油价似在欧佩克减产利多和美国库存利空之间暂时找到舒适平衡点,二者均未引发油价大幅波动。短期若无突出矛盾和突发事件,油价或得以维持平衡。期货方面,油价在维持区间震荡的同时,继续保持创纪录的净多持仓以及2014年以来最低的波动率。WTI-Brent价差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大幅收窄;由1月31日的2.89美元/桶缩小至2月16日的1.9美元/桶,降幅达34%。本周关注周一发布的JODI月度数据对12月欧佩克各国出口量跟踪;周三欧佩克监督委员会技术专家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回顾各国产量数据;周四发布的新加坡、日本原油及成品油周度库存,中国原油及成品油1月进出口数据,以及由于美国总统日推迟至周四发布的EIA周报。

沥青:上周沥青期价先涨后跌。现货方面,本周开工率增加4%,库存减少1%;塔河石化、库车石化、东明石化、黄骅燕捷、石家庄炼厂复产,温州中油、金海宏业、阿尔法结束检修、中海四川仍在检修。东北华北备货支撑炼厂价格上调,华南需求恢复缓慢库存继续增加。后期供应或进入持续回升通道,关注目前价格下游需求启动情况。期货方面,沥青期价与持仓量周初大幅上行,周尾同步下跌。目前BU1709-1706价差较低,尚不足以覆盖仓单持有成本,关注月差套利机会。

投资建议: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BU1709-1706套利持有(2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75.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