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217——期指规则放开,期指市场流动性有望好转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2-17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217——期指规则放开,期指市场流动性有望好转)

金融期货:期指规则放开,期指市场流动性有望好转

重要新闻: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昨日净投放1000亿元 为1月22日以来首次净投放。

2.自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自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40%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40%调整为30%。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合约价值的20%。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流动性:市场流动性预期承压,资金利率大幅走高

逻辑:昨日央行自1月23日以来逆回购首次净投放,但从昨日Shibor利率全线走高来看,市场预期流动性依旧承压。而资金面承压的原因来看,尽管继周三续期MLF后周四逆回购净投放,但考虑到近期市场对TLF续期预期不断降低,因此若央行不进行TLF操作,那么实际上仍为大额净回笼,从而令市场情绪以及资金面受到冲击

期指:周期性板块领跑,维持偏乐观观点

逻辑:经历短暂调整之后,两市重拾升势,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采掘、钢铁等周期性板块领涨。近期市场信号较为杂乱,热点切换频繁,整体而言,改革类、基建类、通胀类领跑市场,一方面3月两会即将召开,资金布局与改革相关的概念,另一方面资金偏重业绩的特征愈发明确,订单回升与价格上涨推升相关板块估值,对于一季度行情我们延续偏乐观的观点。

操作建议:多单续持

期债:央行投放部分资金,期债市场有所回暖

逻辑: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少量资金,结束了近两周的资金回笼操作。但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上行,目前3个月期限的Shibor利率已经接近2014年年底的水平。说明投资者对跨一季度的流动性市场仍不看好。虽然市场流动性隐忧仍存,但昨日期债市场价格收盘前再度上扬,说明情绪明显好转。目前来说,国债期货市场并没有决定性因素推使期债突破震荡区间。我们仍然维持一季度国债期货市场将处在一个震荡行情的判断。目前跨品种价差再度下行,价差收敛套利仍然值得持有。

操作建议: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