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加快交易所战略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7 0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刘士余主席重要讲话,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大商所2017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原标题:大商所:加快交易所战略转型)

2月1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刘士余主席重要讲话,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大商所2017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大商所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按照“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工作方针,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基础上,以豆粕期权上市、铁矿石国际化、场外市场建设等为重点,稳步加快交易所战略转型。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会党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为加快建设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全方位做好一线监管和风险防范,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抑制过度投机,守好市场监管的第一道防线。强化市场监测监控,科学研判预判,提高对价格波动、交易过热、违规违法等风险的分析和判断水平,及时出台风控措施,坚决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三是优化提升市场功能,积极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豆粕期权平稳上市,实现国内期权工具零的突破,推动交易所战略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坚持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加快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进程,促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四是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持续完善合约规则制度,全面提升研究工作层次和水平,注重理论基础构建和成果总结,满足不断变化的现货市场需求,提升市场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加强市场服务和产业培育,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国家扶贫战略。深入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稳步扩大“保险+期货”和场外期权业务试点。坚持品牌建设与特色服务相结合,深入开展产业拓展和市场培育,深化“三农”培训工作,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六是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技术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继续在确保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上,加强新业务系统开发,支持和保障相关业务改革创新平稳落地。七是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机构设置与职能分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快建设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的一流干部队伍。

(原标题:大商所:加快交易所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