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会议纪要】--当前市场长短端利率上升是事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议纪要】--当前市场长短端利率上升是事实)

一.对整体商品走势及金融期货走势的研判

不管央行加息是真是假,当前市场长短端利率上升是事实,而央行去杠杆、降泡沫意图也是很明确的,资金成本提高,中期利空股债,对于商品,流动性层面的传导还较小,当前经济依然补库中,通胀上升,而在货币超发的情况下社会杠杠较大,叠加美国方面的影响,促成了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提高利率。未来如果这几方面因素仍存在,不排除央行会继续抬升利率的可能性。债券是对市场利率和流动性反应最迅速和敏感的品种,因此央行加息对债市利空最大。对于商品而言,加息无疑也是利空,但是更多的还需看商品自身的基本面。

二.对不同板块品种的看法及交易策略建议

(一)对有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有色板块自特朗普当选后取代黑色板块承担上涨的急先锋,有可能成为在本轮商品补库行情中最后一个上涨板块。近日受智利铜矿罢工影响,铜走强,但在前期高位依旧压力巨大。铝在供给侧改革题材的影响下一度走强 ,但严重过剩的产量对上涨构成持久压力。镍,探底后大幅反弹;锌,维持高位震荡。

策略建议:观望或是短线交易为主。

(二)对农产品油粕和玉米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中央一号文件点燃了农产品做多热情,玉米近日增仓较为恐怖。我们一致认为玉米目前处于底部运行区域,中长期看多,但需要关注现货宽松所带来的压力。

近期油弱粕强格局明显,主要是因为:阿根廷减产主要影响豆粕出口,阿是美洲地区主要豆粕出口国,减产利多美豆粕需求;川普的能源政策不利于生物柴油,也就是豆油需求。    豆粕基本不受一号文件影响,但市场氛围会带动。目前巴西大豆开始上市,2、3月出口量会上来,不过现在巴西大豆预售进度还是偏慢,供应压力不大。阿根廷大豆大部分进入花期,东南部降雨近两周偏少,可能会炒一波天气。

策略建议:玉米逢回调获得支撑介入多单,不追涨;粕类,不追涨;油脂,不杀跌。  

(三)对黑色板块的基本看法及策略建议

黑色板块无明确的指引,现货相对真空,期货独自波动为主。库存的累加(现货不开工,惯性累加),宏观的波动等都会是炒作因素。

策略建议:短线交易为主或是观望。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