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腾讯微黄金是现货金而不是纸黄金 定位非投机工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2017-02-09 14:1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微黄金是现货金而不是纸黄金 定位非投机工具)

除夕夜横空出世的黄金红包火了,其背后则是由腾讯旗下的财付通和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联合推出的“腾讯微黄金”。

不少投资者认为黄金红包以及腾讯微黄金中的黄金是纸黄金(账户金)。不过腾讯互联网金融官方微信透露的几点说明与腾讯微黄金产品界面的公开信息来看,黄金红包并不是“纸黄金”,而是现货黄金。

现货金和纸黄金的核心区别,在于其运作过程中是否发生实物金提取和交割。

所谓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

此前媒体提到,腾讯微黄金“将在打磨好基础产品功能的基础上,尽快推出实物黄金的兑换服务”,也就是说,“黄金红包”背后都有实物黄金原料的支持,今后也可以便捷的兑换工行的实物黄金产品。用户在腾讯微黄金拥有的黄金份额,在工行都有对应的真金;而只要不卖出,其现金价值也会随着黄金价值的浮动而发生改变。

现货金与纸黄金的产品价值属性显然不同。现货金不同于纸黄金等其他黄金投资产品,具有天然的商品属性,即通常所说的“真金白银”,作为避险型资产,核心价值在于资产的保值增值。但纸黄金等其他黄金类投资产品,更多价值在于投资或投机属性。

作为截然不同的产品,现货金和纸黄金(即账户金)也有不同的运作成本。

现货黄金更受到国人的偏爱。近几年,国内每年黄金的产量超过400吨,需求量超过2000吨,缺口部分都要用外汇在国际市场上购入,真金白银的买卖,由于需生产、运输、储藏等各环节,涉及到运费、保险费等不同费用。

总体来看,腾讯微黄金的超低门槛、高流动性,透明的价格及低于银行的费率,不失为一款用抵抗通胀的长期资产配置工具。但显然,腾讯微黄金不太适合投资者做短线交易(每次赎回都有0.5%),也意味着微黄金的定位应该并非一个投机工具。

腾讯微黄金对接的是工行的实物黄金产品和服务,方便用户实物黄金业务交易的同时,还在于利用极低的交易门槛和便捷的交易渠道,让更多用户进入市场,通过购买实物黄金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助力实现藏金于民的国家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