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京东金融招聘涉邮币卡电子盘 回应称探索该领域支付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金融招聘涉邮币卡电子盘 回应称探索该领域支付业务)

2月7日晚,京东招聘官网显示,京东金融拟在北京招聘一名高级销售经理,工作内容包括“负责邮币卡电子盘行业开荒拓展,包括市场调研、制定解决方案、客户开拓等”,任职资格要求“五年以上大宗商品交易行业经验;三年以上邮币卡电子盘行业相关经验”等。该招聘显示京东金融拟进入邮币卡电子盘行业。

这则招聘引起市场关于京东金融进军邮币卡电子盘的诸多猜想。京东金融内部一人士表示,只是计划开展这个领域的支付业务,而不是直接从事邮币卡业务。

7日晚间,京东金融对此进行官方回应称,支付业务是京东金融今年的发力重点。目前京东金融正在探索邮币卡相关大宗交易市场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以推动这个市场的资金管理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但目前还没有开展业务。

据媒体报道,所谓邮币卡电子盘,也叫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是卖家将邮票、金银币、电话卡等有价值的藏品,拿到文物交易所鉴定,然后以实物挂牌的方式上市交易,让投资人和收藏者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邮票钱币等藏品。

不过,邮币卡正处于监管风口浪尖之上。中国证监会于2016年3月在其网站发布的一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问答》显示,一些文化类交易场所开展邮币卡交易,采用连续竞价等集中交易方式,是违反国发〔2011〕38号和国办发〔2012〕37号文件规定的。这些交易场所吸引大量自然人投资者参与,甚至通过恶意炒作、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获取不正当收益,严重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一旦这些交易出现崩盘现象,可能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风险很大。

去年12月,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厅印发《关于地方交易场所涉嫌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风险提示函》显示,一些交易场所涉嫌违规组织“类证券”交易活动。这些场所主要以邮资票品、钱币、磁卡为交易标的,或以珠宝玉石、茶叶、老酒等实物商品为交易对象。交易模式与股票市场类似,发售环节包括托管、评审、发行、申购、中签等步骤,交易环节则采取集合竞价、连续竞价、电子撮合方式、全科付款,T+0交易,一般设定10%的涨跌停板。

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独立运营,此前共有七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和证券。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今年1月表示,2017年京东金融将实现从京东集团的独立分拆;2017年京东金融的战略规划包括风控、支付、技术投入、农村金融等六个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