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对冲策略】--工业品出现走弱迹象,基础农产品开始启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冲策略】--工业品出现走弱迹象,基础农产品开始启动)

2017年2月6日

一、品种强弱对比。(此处的强弱表示相对强弱)

工业品出现走弱迹象,基础农产品开始启动,整个市场强弱转换。

二、推荐对冲头寸(可以多品种对冲策略持仓组合)

行情判断和资金管理综述。

行情判断:春节长假结束,市场上周五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并未取得开门红,以黑色系为代表的工业品领跌市场,商品整体走弱。周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发布刺激农产品开始启动,整个市场工业品农产品开始强弱转换。

上周入商品鸡年第一个交易日,化工,有色,黑色系,螺纹铁矿四个板块都不同程度的走弱。其中黑色系,转弱适当考虑趋势空单介入。螺纹铁矿短空为主。化工可以继续低位买入策略,RU最近震荡大观望为主。有色观望,等待突破。

农产品,考虑多单寻底介入,特别是基础农产品,玉米,淀粉,豆粕,菜粕,棉花等可以低位趋势买入。油脂适当做对冲。

贵金属注意空单离场,关注是否有突破行情。

操作策略:买入C、CS、M、RM、CF、PVC、PP、L、BU、MA并持有。对冲品种选择J、JM、ZC、T等品种进行做空保护操作,短空I、RB。资金管理上建议买入35%-45%左右资金,前半周维持裸向多头头寸15%-20%,后半周关注农产品是否能有效的突破上行。后半周注意黑色系空头走势的流畅程度。

盘感技巧:盘中一定要关注一个细节,一旦市场出现大面积减仓,市场将继续调整,一旦增仓回来,估计前期强势品种将继续震荡走高。

节后资金快速回归市场,增仓较大。数据上商品整体如果要推动行情上下表现,基本上一天的增减资金规模都在+-20亿左右。可以关注这个交易细节。

股指方面上证冲击3300后展开调整,目前关注前期第三支撑位3090是否有效,如果3090被有效击穿,行情将回到这波的启动低点2930附近。上证指数击穿3090后尾盘被强势拉回,预计3090还是保持有效。目前维持3090-3170小幅的区间格局。可以继续关注3090附近的表现,多单可以在此位置适当参与反弹。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股指

 
商品整体
 
工业
农业
煤炭
化工
油脂
有色
贵金属
国债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