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124——资金紧张压力暂缓,两市节前交投清淡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1-24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124——资金紧张压力暂缓,两市节前交投清淡)

资金紧张压力暂缓,两市节前交投清淡


流动性:受益于临时流动性便利,节前资金面压力有效缓解


从昨日资金面状况来看,随着上周五央行启动“临时流动性便利”,因春节因素而大幅收紧的流动性得到了有效缓解,包括Shibor隔夜以及交易所隔夜回购利率均有明显下行。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尽管隔夜资金利率有所下行,但7天及以上资金利率依旧延续上行趋势。从这一点来看,考虑到节后大量逆回购集中到期,市场对于节后流动性状况仍持相对谨慎的观点。


期指:沪指突破20日均线,交投冷清


昨日主要指数走出N型走势,沪指突破20日均线,午后量能显著萎缩,全天成交3315亿元。热点方面,军工、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相对强势,热点持续性尚需观察。上周五央行提供临时流动性便利,Shibor短端利率快速下移,流动性隐忧略有缓解。目前限制指数上行的主要阻力来自于年前缩量,量能限制指数整体上行。短期维持震荡调整判断,建议IF多单续持。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期债:资金利率有所回落,国债期货缩量下行


昨日央行回笼100亿元资金,而市场资金利率在上周央行定向降准后,有了明显的回落。这验证了周报中关于资金可以顺利跨过春节的判断。但同时也要看到,在之前两周大规模的货币投放下,春节后资金回笼压力仍不容忽视。资金对期债市场的配置仍需谨慎。另一方面,昨日数据显示2016年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财政赤字有所扩大。这验证了我们年报中提到的利率债供应量预计将进一步扩大的判断。未来利率债供需平衡可能被打破,进一步导致收益率中枢上移。预计春节前国债期货市场将继续处在震荡区间,市场活跃度将不断降低。投资者可继续持有跨品种价差收敛的套利头寸。继续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