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120——港口大豆大量到港 料豆粕期价上行阻力较大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1-20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120——港口大豆大量到港 料豆粕期价上行阻力较大)

棕榈油  观点:阿根廷大豆减产几成定局,料油脂价格将震荡偏强
逻辑:国际市场,目前棕榈油季节性产量周期延续,且1月份上半月马棕出口较同期有所上升,供应偏紧加之毛棕榈油出口税上调对价格构成稳固支撑。大豆市场,全球出口重心由北美向南美转移。巴西提高农作物补贴信贷额度且巴西大豆丰产日益明朗对大豆价格形成压力,但USDA供需报告意外下调美豆预产,叠加阿根廷大豆的减产预期,且有迹象显示大豆出口需求依然强劲,综合基本面因素,仍然利多油脂价格。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下一年度植物油进口量稳定增长,支撑油脂价格。油脂存环比继续上升,不过预计棕榈油库存紧张 局面缓解仍需时间,另在春节前大豆原料供应有限情况下,豆油库存供应仍将偏紧。下游消费,由于离春节仅剩不足二十天时间,包装油备货已经基本结束,而散装油备货量不大,终端需求量不断减弱。故在临近下游旺季尾声,油脂价格回调压力渐升。
(P1705,11月30日6210进场,止损位6010)
套利:做多P59套利(多P1705空P1709,12月13日135进场,止损位105)

豆类 港口大豆大量到港 料豆粕期价上行阻力较大
逻辑:国际方面,北美丰产坐实,虽近期美豆出口有所减少,但1月USDA利多供需报告刺激美豆价格大幅反弹,美豆需求和南美天气仍是后期关注点;近期巴西出现大雨或将阻碍大豆收割,巴西卡车司机罢工,支撑美豆价格;阿根廷过度降雨导致剩余大豆播种进度受阻,大豆面积及产量预计下滑。预计南美大豆上市压力显现前,美豆将保持震荡偏强运行。
国内方面,目前大豆到港量庞大,大豆、豆粕价格或将承压;油厂开机率、压榨量保持高位,豆粕库存量加速回升,豆粕供应紧张已缓解,年前豆粕现货价格回落整理。技术上,连豆粕小幅回调,上方3000一线阻力较大,预计短期维持震荡走势。
震荡观望

菜籽类  观点:美豆带动菜粕期价上行,但需关注前高附近阻力
逻辑:近期国内产区天气不利于菜籽生长,进口菜籽到港量逐渐增加,沿海菜籽压榨量维持正常水平,沿海菜籽库存量增加,菜粕供给有较好保障;菜粕需求方面,目前处于水产养殖淡季,菜粕需求疲弱,沿海菜粕成交量维持低位,菜粕供求偏紧格局持续改善。豆粕方面,美豆出口季节性下降,巴西降水或将阻碍大豆收割,阿根廷部分地区易出现洪涝灾害,阻碍大豆播种,后期仍需重点关注南美天气变化;国内方面,后期进口大豆大量到港,国内大豆和豆粕库存量仍然较高,豆菜粕价差呈现收窄但仍处较高水平,豆粕对菜粕影响依然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上行,日K线收阳,日成交量小幅减少、持仓量增加。综上分析,预计近期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关注前期高点附近的阻力。
震荡观望

白糖观点:高层呼吁贸易自由,白糖贸易调查结果恐难如愿
逻辑:南方糖厂集中开榨,压榨逐渐进入高峰,国家持续抛储,郑糖压力较大。我们认为,目前白糖仍是政策市,在政策确定之前,大涨也可以,大跌也可以,大涨是预期政策有变,大跌是预期进口关税上调及限制进口难以执行,供需基本面完全不支持这个价格;随着新糖大量上市,现货价格或持续走弱,期货价格将跟随;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对于政策,我们认为,完全按照糖协的提议,提高进口关税的可能性不大,但若什么政策都不出,以后食糖进口将难以控制,所以,后期可能在限制进口数量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举措,长线做空仍不具备安全边际。目前最好的策略是按照技术面操作,不做长线,资金也是短炒,明年3月份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3月份之前关注贸易调查进展。高位震荡观望

棉花观点:120日均线附近走势胶着  郑棉低位震荡
逻辑:国内方面,新疆棉花产量超预期,运力紧张局面缓解,供应压力后移,临近年关,纺企补库需求较弱。2017年2月底前,国内棉花供应充足,3月轮出储备棉或将施压棉花价格。国际方面,USDA调高全球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影响偏空。美棉签约销售进度保持平稳。印度国内棉花主产区天气良好,籽棉上市量保持高位,价格企稳上涨。综合分析,北半球棉花上市量增加,货源充足,棉花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郑棉继续面临季节性供应压力;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技术上,郑棉在120日均线附近走势胶着,预计短期震荡走势。
低位震荡多单持有
(CF1705,12月20-21日15000下方建仓,止损145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