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发布交易所章程和交易规则修正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0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发布交易所章程和交易规则修正案)

1月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发布《大连商品交易所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规则》(以下简称“《交易规则》”)修正案。

据介绍,《章程》和《交易规则》修正案已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次《章程》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优化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拓展交易所业务发展空间及强化交易所自律监管职责三个方面。《交易规则》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体现交易所业务发展实际、拓展交易所业务发展空间和完善交易所自律监管职责三个方面。

与此同时,《章程》和《交易规则》均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以及国家其他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了相关表述,与上位法保持一致。

据介绍,《章程》是大商所据以设立、运营的基础性、统领性法律文件,确立了会员制交易所的组织架构,明确了交易所的业务范围以及实行自律管理的基本职责;《交易规则》是大商所各项业务实施细则、办法的统领性法律文件,确立了交易所基本业务制度。多年来,《章程》和《交易规则》在交易所市场建立、发展、规范和监管进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保障作用和指引作用。

(责任编辑:DF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