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举办系统上线仪式 已与27家交易场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2017-01-10 09: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举办系统上线仪式 已与27家交易场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9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2017年1月9日,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举办系统上线仪式。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栗志纲表示,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由市政府批准成立,负责全市交易场所集中登记结算平台系统的建设和运行。集中登记结算平台上线后,全市交易场所应在年内实现应接尽接。

据了解,北京市现有各类交易场所51家,年交易总额超过6万亿元。为了保证行业更好发展,北京市政府于2015年底批准设立北京登记结算公司,承担建设和运行全市集中统一登记结算平台的任务。北京登记结算公司于2016年5月26日成立,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等13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

目前北京登记结算公司已与27家交易场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17家银行机构建立渠道对接。北京登记结算公司开发的交易数据联网直报系统已连通全市所有交易场所,其开发的结算系统已连通北京产权交易所有关交易系统。

栗志纲说,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由市政府批准成立,负责全市交易场所集中登记结算平台系统的建设和运行。集中登记结算平台作为首都要素市场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既是对全市交易场所开展长效监管的重要载体,也是保障交易场所安全高效运营的后台中枢。他提出,集中登记结算平台上线后,全市交易场所应在年内实现应接尽接。

栗志纲要求北京登记结算公司通过不断建设完善并运行好集中登记结算平台,促进首都首都要素市场体系的规范健康发展。

在上线仪式上,北京登记结算公司演示了全市交易场所登记结算平台系统的基本功能。这一平台通过与各交易场所交易系统实现连通,获取相关交易数据和资金流动数据,并通过这两方面数据的交互核验,开展统计监测、货银对付核验、交易规则核验、交易资质核实等,旨在防范违法违规交易、保证交易资金安全、保障交易安全和效率。

北京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凌文杰表示,公司从筹备阶段,就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交易场所的积极响应。在市金融局的组织和指导下,集中登记结算平台系统经过紧张而严谨的规划立项、开发测试和试运行,历时一年,终于在今天上线运行。凌文杰表示,集中登记结算平台与监管部门和行业自律组织建立了有机联系,共同构成对首都要素市场行业的合规风控体系。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