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福建正式启动碳排放权交易 首日交易量超过1800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黄鹏飞 2016-12-23 08: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建正式启动碳排放权交易 首日交易量超过1800万)

新华社福州12月22日电(记者黄鹏飞)22日,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在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首日交易量超过1800万元。

碳排放权交易是为鼓励生产企业降低能耗、提高能效、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在专业交易所内开展碳排放配额买卖的市场机制。

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积极发挥自身环境资源优势,加快碳交易市场建设,研究并推出省内碳市场可交易的林业碳汇项目。

据统计,在福建省碳市场涵盖的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陶瓷等9个行业中,2013年至2015年内单年综合能耗达1万吨标准煤(含)的企业共有277家。节能减排正成为福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当日,福建林业碳汇产品正式发布,福建顺昌县国有林场、德化县林业局率先获得产品上线证书。至此,福建碳交易市场可交易产品达到3项——福建省碳排放配额、福建林业碳汇以及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

在交易现场,福建省碳排放配额开盘价为33元/吨,竞价、挂牌点选、协议转让三类成交方式总成交量78.63万吨,成交金额1822.65万元。福建林业碳汇首发上线的2家企业共挂牌成交21.75万吨,成交金额391.56万元。

“节能减排不仅是国家政策,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福建三钢集团是福建重点碳排放配额企业,企业配额总量达1580.3万吨。三钢管控中心副主任苏志强表示,碳交易市场启动后,企业如未能完成减排指标,则必须花钱购买配额,“这让减排成为企业实实在在的动力,将促使企业进一步加快节能提效,向减排要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