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宗商品市场利好已经出尽 已出现转向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22 08: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宗商品市场现转向迹象)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12月20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864点,较上日下降了2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019点(2012-04-10)下降15.21%,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30.91%。自8月下旬以来至今BPI从725点一路飙涨至864点,四个月内累计上涨139点,而这次是自8月下旬以来BPI首次呈现下跌。

不仅如此,进入本周后,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气势渐弱,部分商品开始连续回调。有色板块一蹶不振,沪铅连续三日大跌,农产品集体疲软,而能化板块除沥青略强外,其余品种纷纷走弱,之前涨势如虹的螺纹钢、铁矿石期货从上周开始也大幅回调,除15日当天小幅收涨外,从上周三开始曾连续三个工作日跌幅超3%。

对此,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指出,大宗商品市场有转向迹象,此前市场多空交织导致方向不明朗,故而在惯性作用下延续涨势,但随着年底临近,利好已经出尽,“冷空气”即将到来,市场不明朗的“雾霾”开始逐渐散去,市场或就此改变方向,而此前CDRC发布的12月MSI(市场可持续性指数),12月为20,市场或在12月20日左右出现回调,而本周市场的表现也恰恰印证了这一点,刘心田认为,期货市场的回调也提前折射出“顺风”上涨的一众商品行情即将结束,集体性上涨的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市场或陷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