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上期所 - 正文

上期所将推进钢材期货产品创新 研究不锈钢期货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19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期所将推进钢材期货产品创新 研究不锈钢期货等】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负责人表示,将有序推动包括不锈钢、废钢和中厚板在内的期货品种以及与此相关的衍生产品研究,进一步丰富市场避险工具。(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期所将推进钢材期货产品创新 研究不锈钢期货等)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负责人17日在“2017年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暨‘我的钢铁’年会”上表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钢铁工业仍面临着产能过剩等系列挑战。上海期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该负责人表示,上期所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产业服务。针对钢铁生产、消费和贸易企业的特点,上期所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套期保值专项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合理运用期货工具的能力与水平;二是做精做细品种。从合约条款、规则细则、品牌注册、仓库布局等各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合约品种,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三是推进产品创新。有序推动包括不锈钢、废钢和中厚板在内的期货品种以及与此相关的衍生产品研究,进一步丰富市场避险工具。

该负责人称,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上期所始终秉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努力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钢铁期货作为上期所极具潜力的品种,伴随着中国钢铁产业的蓬勃发展,已经逐步形成了国际国内市场联动、期货现货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钢材期货价格已成为市场各方现货贸易定价的主要参照。

数据显示,2016年1月-11月份,螺纹钢期货累计成交8.86亿手,热轧卷板期货累计成交0.37亿手,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服务钢铁相关企业套期保值的条件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DF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