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付强:投资如跑马 简单而复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付强:投资如跑马 简单而复杂)

本报记者 饶守春 北京报道

自1994年入行资本市场以来,22年来做过投资、经纪、投行等多类业务,付强也愿意将跑马拉松与所从事的职业结合比较。

目前其职务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

四年钟情跑马

付强表示自己在跑全程马拉松时,会在30公里处遇到“撞墙”,并引起配速的快速下降。“今年自己跑上海马拉松的全程时,当跑到35公里的时候,一度觉得自己要崩溃”,“想哭的心,想放弃的心都有了,但每次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

“极限的状态下,真的很需要意志力。”付强说,“可是到了39公里的时候,双腿肌肉痉挛,不可能跑起来了,只能一边慢走300米,再进去救护站喷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再继续慢跑,直到最后3公里慢走到终点。”

此时距离付强开始跑步已经三个年头。

2013年,付强被所属单位中原证券(601375.SH)派往上海,担任新成立的一家中英合资公募基金副总裁。他说,那时候自己在陆家嘴(600663,股吧)花旗银行大厦上班,慢慢在繁忙的工作中开始了跑步的练习。

在训练两三周后,付强参加了当年于西安举办的西安古城墙马拉松。说起为什么会选择这场马拉松作为自己跑马的起点,付强解释一个原因是当时朋友相约,另一个原因则是西安城墙马拉松只有半程,易于新手参加。

“从那时候开始,我陆续参加了半程和全程马拉松十余个,这里面包括郑开、无锡以及上海等地的马拉松。今年的上海马拉松我报的全程,为此准备了一个半月时间,每天都练习。”付强说。

不过,付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由于自己晚上时间不自由,常有应酬,一般都是早上5点半左右起来跑,每天跑个10公里,“这样也不妨碍上午9点到单位上班”。

也正是因为三年多来坚持跑步,付强认为这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说,此前自己的生活并不规律,尤其是晚上一般都要在后半夜才休息,但跑步后的近一年半时间里,常在10点半后就入睡,以此保证第二天醒得早,且是自然醒。

无论去北京、上海还是香港等地出差,付强都会带着跑步的装备,比如跑鞋一起,有机会和时间就跑。

投资如跑马

在慢慢开始跑步和参加马拉松后,付强也逐渐意识到这项运动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之间的联系。

“从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而马拉松就是这样的一项运动。”付强说,“同时,跑步让我身心非常专注于放松,跑完后的那种愉快、激情和放松,真的只有真的跑过的人才能体会到。我们跑马的人有句口头禅,跑了你就懂,不跑真不懂。”

对于跑步,付强更认为其与投资有着非常相似的关系。他认为,跑步在很多人眼里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甚至可以说零门槛,任何人都可以跑,也不需要复杂的设备,“投资也是,似乎任何人都可以投资股票”。

“可是简单跑步和跑马拉松不一样,就像一般投资与精于投资也不同相类似,二者看起来简单,但背后却复杂。”付强解释,“如果没有经过科学的训练,没有坚强的意志,跑不好也跑不远。而投资,如果没有科学的研究和几率训练,是不可能了解一家上市公司的,不精深一家公司又怎么重仓投资?”

与此同时,付强还谈到跑马与投资之间都存有一定的风险。付强认为,马拉松还是相对有门槛的运动,如果对自身定位不好,且盲目参与,很容易出现身体的意外。

“所以和跑步一样,投资也是有风险的,只是从生命安全转换为资金安全。二者都需要管控风险的发生,因此跑马需要自己科学训练,需要组委会提供好的安保措施;投资也需要风险管控,要根据大的形势,进行合理的大类资产配置、合理的仓位管控,同时严格执行风险指标管控纪律。如此,才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取得良好投资收益。”付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