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黄金徘徊在10个月低位迎接终极审判日

来源:fx168 2016-12-14 19:5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行广东省分行:黄金徘徊在10个月低位迎接终极审判日)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13日)受美元持稳美股走强的影响,金价当天小幅收跌,接近10个月来低位。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164,最低下探至1154,最终报收1154美元/盎司。

今日起美联储正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随着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进行近10年来第二次升息,黄金的走势将转向其对明年经济前景的想法。在议息结果最终公布之前,投资者观望氛围浓郁。但笔者认为无论加息与否,助推金价展开日线级别或者周线级别反弹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意外不加息将另市场失望,引发上涨是必然的,如果如期加息,那也是早已确定的结局,配合技术面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的情况,在议息会议前夕黄金仍然是乌云盖头。一方面美国的强经济政策持续刺激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创下历史新高,这令非生息资产黄金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一方面实物金需求,来自亚洲主要的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增长不明显。从投资者情绪面来看,机构投资者也是纷纷抛售黄金,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连续23日萎缩,为2013年5月以来最长记录,SPDR黄金基金也一直持续减仓,自11月10日以来,总减仓164吨。黄金是否能拨开天空的乌云,还看美国议息会议。

技术指标来看,隔夜金价继续下探10个月低位,整体下行趋势不变。小时图显示金价倾向温和上涨,日线级别金价整体跌势暂停,技术指标承压于超卖区域。预计黄金仍在1170-1150间内继续低位震荡盘整,激进者可延续高空的做法,在靠近1162做空,但目前更加建议暂时离场观望,以规避美联储决议意外的波动。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