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前能国际:减产成功库存下降 油价翻身指日可待

来源:fx168 2016-12-05 10: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能国际:减产成功库存下降 油价翻身指日可待)

基本面:

美国WTI 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五(12月2日)收盘上涨0.49美元,涨幅0.96%,报51.55美元/桶,周五油价连续第三天收阳并创下至少五年来最大单周涨幅,站稳在每桶51美元以上,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控制重压油价两年的全球供应过剩局面。

基础面利多因素:

(1)OPEC周三宣布2008年以来首份减产协议后,市场聚焦在协议的落实和其影响,俄罗斯及可能还有其他非OPEC产油国将参与减产。

(2)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当周,美国EIA原油下降88.4万桶,预期增加67.78万桶,前值下降125.50万桶。

基础面利空因素:

(1)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总体来说依然较为强劲,给美联储12月加息提供进一步支撑,虽然薪资增长表现不好,且非农就业人口增长稍不及预期,一度令美元承压,但失业率大降至9年来最低水平,新增就业人口仍好于前值。

总结:

上周OPEC宣布减产协议达成后,油价出现大涨行情,一扫前期下行走势,一红冲天。就目前市场状况来看,利多油价的基本面行情还是占据主要位置。预计本周油价上行依然在望,建议多单入场为宜,但是不排除油价长时间供过于求的状态依然存在,多单依然要谨慎为宜。

前能国际

2016-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